BlackBerry獲高通賠款9.4億美元

[2017.05.27] 發表
BlackBerry獲得高通最終賠款9.4億美元。

【明報專訊】BlackBerry(代號BB/BBRY)周五宣布﹐會在5月31日收到高通(Qualcomm﹐代號QCOM)的9.4億美元專利費賠款。今年4月﹐BlackBerry公布與高通的仲裁結果﹐仲裁員裁定臨時賠款8.149億美元﹐另加額外利息和訟費。

BlackBerry的總部設在安省滑鐵盧﹐原來預期﹐最後的賠償金額在5月30日聆訊後裁定。

高通總部設在聖地牙哥﹐智能手機特殊晶片收取專利費用﹐當中包括BlackBerry的產品。

兩家公司的糾紛源於2016年協議﹐BlackBerry根據協議條款﹐向高通索取回扣金額。BlackBerry行政總裁程守宗今年4月說﹐仲裁小組對立BlackBerry作出有利裁決﹐他感到欣慰﹐期待與高通繼續合作。他又說﹐集團與高通有長期業務合作關係﹐BlackBerry視高通為珍貴的伙伴。

高通不同意仲裁結果﹐但裁決有約束力﹐不能上訴。

Canaccord Genuity分析員沃勒(Michael Walker)說,BlackBerry這筆意外現金可改善它的資產負債表,還可用作收購,推動業務增長。事實上﹐BlackBerry計劃投資軟件業務。消息對BlackBerry沒有大刺激﹐周五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14.95元﹐下跌0.17元﹐或1.12%。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