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醫生時薪86.75元最高
調酒師全行最低僅11.5元

[2017.06.19] 發表
加拿大統計局所做的2016年工資水平調查﹐平均工資最低的工作是調酒師。

【明報專訊】加拿大全職員工去年每小時平均工資為27.7元,這數字不包括加班費、小費、績效薪酬如佣金和獎金。工資在職業和地區上的差異很大。平均工資最高的是專科醫生,達86.75元﹔最低的是調酒師,只有11.5元。

就地區來說,平均時薪最高的阿爾伯達省Wood Buffalo-Cold Lake地區,達36.5元,平均時薪最低的是紐賓士域(New Brunswick)省Edmundston-Woodstock地區,只有19.4元。

加拿大統計局所做的2016年工資水平調查,只考察全職工作員工。數據顯示,管理層職位的平均時薪最高,達40.25元,其中工程經理為58.3元,是管理層職位中最高;最低的是餐廳和食品服務經理,平均時薪為18.1元。

不過﹐管理層的時薪從2015年至2016年間增長了5.7%,是所有全職類別中增幅最大的。

自然科學和應用科學專業的全職員工,去年的平均時薪為33.45元﹔教育、法律和社會,社區和政府服務方面的職業,平均時薪為33.2元。自然科學和應用科學的全職員工,在全部職業類別中佔有最大比例。

在自然科學和應用科學領域,石油工程師的時薪最高,達62.75元;相反,景觀和園藝技術人員和專家的時薪只有19.9元。

在教育、法律和社會、社區和政府服務類別的職業中,大學教授和講師的時薪最高,有58.1元;家庭支援工作人員和管家最低,時薪只有16.8元。

健康職業的全職平均時薪為31.8元。在這一大類別當中,專科醫生時薪是當中最高,達86.75元;最低的是護士助理和病人服務人員,只有18.95元,而後者佔這類別就業人數15.8%。

藝術、文化、娛樂和體育方面的職業,去年平均時薪為27.35元,幾乎與所有職業的全國平均水準相當。在這個職業類別中,圖書館管理員的時薪相對較高,有43.30元;而紡織,皮革和毛皮制品工人的時薪只有14.8元﹔畫家、雕塑家和其他視覺藝術家的時薪為18元,是這一類別中最低。這類別的時薪較2015年下降了3.7%,是所有類別中降幅最大的。

商業,金融和行政職業的平均時薪26元。這類別僱傭的人數最多,佔所有全職僱員人數24.8%。財務和投資分析師以41元的時薪佔該類別的榜首﹔快遞、信差和分銷商的時薪最低,只有17.2元。

貿易、運輸和設備操作員的時薪為25.85元,其中電工以39.8元的時薪成為這一類別最高收入者;相比下,計程車和豪華轎車司機只有14.40元,是這類別時薪最低的職業。在機場駕駛各種服務車輛的司機,時薪也只有17.45元。

此外,時薪最低的職業類別包括自然資源、農業和相關生產職業(22.15元);製造業和公用事業職位(21.9元);銷售和服務行業(18.85元)。但這類別的某些職業,卻屬於時薪最高的10%職業,如石油和天然氣鑽井工人和服務運營商,時薪有44.35元。在銷售和服務業務中,批發業技術銷售專員時薪最高,有32.10元﹔調酒師最低,只有11.50元。

更多加國新聞一
警曳光彈轟民宅  傳1男死
【明報專訊】大批警員昨晚荷槍實彈趕抵高貴林港一個住宅區,並出動裝甲車,在場警員均穿上避彈衣,部分更手持長槍於路邊戒備,並以警車為掩護,現場氣... 詳情
搶大麻還債殺同窗 大學醫科生謀殺罪成
(加新社18日電)哈利法克斯醫科生桑德遜(William Sandeson)涉嫌殺害22歲男子薩姆森(Taylor Samson)﹐陪審團裁... 詳情
溫哥華本那比交界致命車禍
【明報專訊】溫哥華與本那比交界的界限路(Boundary Rd.)昨日正午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輛正南行落斜的私家車撞及路邊的電線柱,車上司機... 詳情
(愛蒙頓18日加新社電)一名拳手周五晚在愛蒙頓出賽時受重傷﹐經過兩天治療﹐終告不治。 33歲的拳手黑格(Tim Hague)死亡﹐他的... 詳情
聯邦注資逾億元遏性別暴力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會在周一提出策略﹐遏制針對性別的暴力﹐新措施包括如何發展及互通研究﹐從街頭騷擾﹐到更多男孩與男人參與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