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學校為升學率 勸退60名成績差學生捱轟

[2017.07.08] 發表

【明報專訊】山東德州樂陵市的江山國際學校,疑為提升學校升學率,竟在「中考」(類似香港舊會考)前,一次過對60名成績欠佳的初二學生作出勸退決定。樂陵市教育局回應指,校方此舉嚴重違規,會出面責令改正,並會持續跟進。

「老師就跟我說,你就別上學了,上學也是乾花錢,就把我給勸退了,我沒犯錯,沒打架甚麼的。」

有被勸退的學生表示,臨近學校放假之時,不少初二級同級同學,都像他一樣被勸退,僅其中一班就有18名學生,全年級更共有60個學生被勸退,且全都是學校成績排名後60名的學生,顯然由勸退的原因就是成績不好。

由於離中考只剩一年時間,成績較差的學生被集體勸退,不只學生,家長亦同樣滿腹怨言。有學生家長坦言,學校把成績不好的學生勸退,相信就是要提升升學率。但學生被勸退後,日後別說要升上高中,就連轉讀職業中專都很難,「而且孩子都懂事了,感覺被開除了,像變成人渣一樣,這對孩子的打擊很大。」

校方回應傳媒查詢時坦承,勸退學生是考慮到他們的成績不好,「這些學生成績太差,上九年級也考不上高中,不如復課(重讀)或者轉學到其他地方去」,又言「這都是根據學校幾次考試的成績來的。」

對此,樂陵市教育局表明,義務教育階段不允許隨意勸退或者開除學生,即使沒有明確規定校方可否強制要求轉校,「但是也要尊重家長意見。」教育局指,學校勸退學生屬於嚴重違規,教育局會出面責令改正,學校必須讓學生回學校,同時局方亦會跟進此事。

更多中國新聞
西安現大規模宋代兒童墓或因疫情集體亡
【明報專訊】陜西西安在西咸新區長興村的考古工作有新發現,包括有一座有逾150多個墓葬的宋代公墓。專家經鑑定遺骸後發現,有近1/3的是兒童,初... 詳情
福建驚現250公斤重逾2米怪魚
【明報專訊】福建漳州市漳浦縣六鰲鎮後江海域附近,有村民在周三(5日)上午發現一隻體形碩大、形似大圓盤的「怪魚」擱淺沙灘,隨後吸引不少聞風而至... 詳情
扁保外就醫到處走 高院開庭調查
【明報專訊】保外就醫卻到處趴趴走的陳水扁,是否恢復就審能力?高院法官曾德水7日開庭,但扁跟律師都未到庭,法官當庭播放扁出席公開場合的影片,質... 詳情
洩密案檢斥有罪 馬反批不食人間煙火
【明報專訊】馬英九被訴洩密案,台北地院7日開言詞辯論庭,檢察官當庭斥責馬有辱總統職守,建議法官判他有罪,「處以適當之刑」;馬英九則認為檢察官... 詳情
執行總統勤務後 高市岡山警員自撞身亡
【明報專訊】高雄市岡山分局警備隊員警林顯志6日在執行完蔡英文維安勤務,下班後騎車返家途中自撞路邊大貨車身亡,事後有網友質疑是總統勤務害警察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