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專家分析:滑行道與跑道 闊度燈光不同

[2017.07.12] 發表

一名航空業專家周二稱﹐加拿大航空一架班機最近在三藩市國際機場險釀撞機悲劇﹐調查員料將查看﹐那是否牽涉人為失誤還是調度程序問題。

航空安全管理專家(Aviation Safety Management Experts)總裁威斯尼奧斯基(Barry Wiszniowski)說﹐飛機狀態、調度裝置﹐以及飛行空間的設計﹐也都在檢討範圍。官員試圖確定﹐這架從多倫多起飛的航班﹐在準備著陸時為何進入滑行道而非跑道。

  威斯尼奧斯基說﹕「他們可能詢問的一個問題是﹐是否機師疲勞﹖是否他們處於正常清醒期﹖很多問題有待回答。」

 威斯尼奧斯基說﹐現有的安全系統﹐成功阻止了這宗後果可能極為嚴重的事件。他提到﹐此前至少有一次﹐飛機在滑行道降落﹐撞倒其他班機﹐從而導致傷亡。

有加拿大航空專家Phyl Durdey指,加航機師是世界上受到最佳訓練的機師,發生這類事故屬不幸;但他亦指出,滑行道與跑道在闊度和燈光有不少分別。

 1991年2月﹐USAir的一架波音737飛機在洛杉磯機場一條滑行道上降落﹐撞倒一架通勤班機﹐現場發生巨大爆炸﹐34人死亡﹐67人幸免於難。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就該次事件提交的報告﹐提及大量安全事宜﹐包括空中交通管理和器材﹐以及外部燈光和可見度。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