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銀髮族換屋新寵 百萬元柏文銷量倍增

[2017.07.12]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稱大多倫多區超過100萬元的房屋上月銷量大跌31%,但有專售豪宅的地產公司預測區內房市今年9月即可復蘇。該公司昨日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大多倫多區售價過100萬元的共管柏文單位上月銷量與去年同月相比急升98%。

加拿大蘇富比國際地產公司(Sotheby's International Realty Canada)昨日發表一份房產報告,該公司總裁亨德森(Brad Henderson)表示,購買過100萬元柏文單位的動力並不只來自首次買家,當中不少是有相當資產的銀髮一族,他們出售了本身的住屋後,想搬到較細面積的住宅單位,喜歡平時不用太多打理和維修的居所,柏文正適合他們的需要。

這份報告亦顯示,400萬元以上的共管柏文單位,今年銷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50%。

Bosley地產公司持牌人帕森斯(Adam Parsons)指出,過100萬元的柏文單位現今是上車盤而已,他做的生意客人選取的柏文售價都在300萬元以上。帕森斯表示,這些富裕一族追求的是優質的生活。

這份報告亦指出,今年上半年大多倫多區100萬元以上物業的成交量為14,292套﹐雖然總銷售較去年上半年增加了41%﹐但是按月分析﹐明顯呈現前漲後跌情況﹐5月和6月的成交量大幅下挫﹐其中6月的銷售量為1527套﹐而去年6月銷量是2213套。多倫多市場100萬元以上房產銷量上半年銷售量為3645套﹐比去年同期增長13%。

報告預測大多倫多區房市在省府今年4月推出「16招」後,復蘇速度會比大溫地區快。

亨德森(Brad Henderson)則表示﹐「100萬以上房產銷量大跌正是安省政府今年4月推出向海外買家徵收15%房產稅產生的效果。但我預計﹐大多倫多區房產市場的復蘇速度要比溫哥華市場快﹐估計今年9月就可能出現反彈[象。」

亨德森還分析了大多倫多區房產市場提前復蘇的兩個原因﹕第一是不像溫哥華﹐多倫多房產市場中的海外買家佔比很小﹐安省政府上周公布的數據﹐海外買家僅佔到大金馬蹄地區房產市場房產買家的4.7%;第二﹐安省經濟穩定﹐就業率高﹐經濟模式多樣化且每年有大量新移民湧入﹐這些都使人們對房產市場充滿信心。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安省杜蘭區地產經紀組織主管指稱,近期市場預期加息的氣氛可能會刺激買家提早入市。經濟師普遍認為﹐加拿大加息周期逼近﹐中央銀行最快可... 詳情
嬰兒未滿6個月 倡勿搽太陽油
(多倫多11日加新社電)防曬油的安全度最近引起關注﹐尤其現在是夏天﹐孩童不用上學﹐都會參加各類戶外活動﹐遊樂場、操場、度假屋、湖邊宿營。這類... 詳情
前醫科生囚終身 25年禁假釋
(哈利法克斯11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高等法院法官周二說﹐男子桑德遜(William Sandeson)設下圈套﹐安排毒品交易﹐殺害大學同學﹐...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新研究向家長傳授育兒技巧﹐建議他們用一種新方法教導不守規矩的學前子女。 布洛克大學(Brock Universit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