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6月新屋 動工率勝預期

[2017.07.12] 發表
雖然加拿大熾熱的樓市開始冷卻,6月份的建屋活動令六個月的平均動工率上升至接近五年高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周二數字,加國6月份新屋動工率增加速率大於預期,主要是多倫多一帶建設計劃表現仍然強勁,雖則溫哥華有下降趨勢。

雖然加拿大熾熱的樓市開始冷卻,6月份的建屋活動令六個月的平均動工率上升至接近五年高位。這也是市場普遍預期加拿大央行周三會加息的原因之一。

6月經季節性調整後的新屋動工年率為212,695間,對比5月向上修訂後的194,955間。對6月的數字,經濟學家曾預期上升至年率200,000間。

雖則多倫多房屋銷售因市場擔心長期好市可能成為過去而見連跌三個月,安省各大城市的繼續成為全國新屋動工的動力源。安省動工急升47%,而魁省亦增30%。而卑詩的冷卻就持續,減19%。

National Bank Financial資深濟師Krishen Rangasamy在一份研究簡報中說︰「儘管在聯邦和省政府層面的管制都見收緊,加拿大物業市場仍然熾熱。6月份新屋動工的反彈是超過了實際需求的,這是一個實證。在此背景下,周三預期中的央行收緊貨幣政策是值得歡迎的。」

經濟師預期,在2015年兩度因緩和油價暴跌對全體加國經濟影響之後,央行會早至本周三加息。最近,加國最大市場多倫多住宅銷售的急跌,是由於市場恐懼樓市暴跌。但其他市場卻表現甚佳,而第二大市場溫哥華就見自2016年中放緩以來有恢復[象。

不過,CIBC World Markets經濟師Nick Exarhos仍認為,今年其餘時間新屋動工會持續冷卻。他說︰「建築許可的數字放緩,以及未使用許可的減少,反映出現時動工沒有太多增長的餘地。」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據英文傳媒周二引述接近內情人士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似乎不會推薦聯儲局長耶倫連任,而會代之以國家經濟評議會(NEC)主管Gary ... 詳情
超收投資費 安省與宏利證券達和解協議
【明報專訊】 安省證監會(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說,它與宏利證券(Manulife Securitie... 詳情
百事可樂季度盈利勝預期
【明報專訊】百事可樂(PepsiCo Inc.)季度盈利超預期,受益於北美洲汽水及零食更高售價,還有該公司撇售英國瓶裝公司Britvic P... 詳情
【明報專訊】美股周二收市時大致平開,儘管股市日間受政治新聞影響,曾一度跳水,因為投資者擔心特朗普政府推進經濟日程的前景。美國參議院隨後宣布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