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漢走私200包香煙 免囚罰逾8000元

[2017.07.20] 發表
海關在臧寧車上繳獲202盒香煙。(CBSA提供)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昨日公布,華裔男子臧寧(Ning Zang,譯音)因為三年前走私202包香煙進入加拿大,被判處三個月有條件刑期、50小時社區服務以及8,484元罰款。

2014年12月,臧寧從美國經由界限灣(Boundary Bay)口岸進入加拿大時,被關卡人員攔查,要求進行二次檢查,結果邊境服務人員(BSOs)在其汽車座椅下的暗格內發現藏有未申報的202盒香煙。

在臧寧抵達加拿大邊境之前,CBSA已經接到執法合作伙伴消息,稱一名男子在華盛頓州羅伯茨海角(Point Roberts)一個包裹服務處收到大量香煙,懷疑其可能將其用於走私。加拿大邊境服務局調查後確認其涉嫌走私,隨後將臧寧拘捕並起訴。

臧寧於6月26日在素里省級法院承認其走私及藏有未繳稅煙草行為違反《海關法》(Customs Act),罪名成立。

更多社區消息
水族館小海獺 有獎投票取名
【明報專訊】溫哥華水族館(Vancouver Aquarium)的海洋哺乳類動物拯救中心近日再出動,救出一隻受海洋垃圾纏頸的Steller海... 詳情
小小煙頭可肇大禍 溫市消防局演習滅火
【明報專訊】溫哥華消防局昨日舉行演習,模擬煙頭點燃草地引起大火的意外。消防局稱市內公園的火警風險很快便會升為「極高」,屆時將會嚴格執法,處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