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持續改善 加元續升

[2017.07.20] 發表
多項有利因素推動加元周三上升。

【明報專訊】加元兌美元周三上升,動力源自製造業數據良好,反映加國經濟持續改善,而且油價上升,推動有「油元」之稱的加元向上。另外,加美的孳息差距收窄,亦有利加元。加國統計局周三公布5月製造業銷售勝市場預期,CI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經濟分析員Avery Shenfeld在研究簡報中指出,製造業數據顯示加國出售的貨品增加,這是本國經濟的良好現象。

石油是加國最重要的出口,油價與加元息息相關,紐約8月期油周三升穿每桶47美元,為加元上升提供助力。

此外,加國2年債券孳息與美國2年債券孳息收窄1.8基點,至負14.1基點,是自8月18日以來最窄。

加美孳息差距收窄,因為加拿大中央銀行上周調高基準利率,是自2010年以來首次,並預示在未來幾個月內還會加息。

這些因素都反映在加元兌美元匯價上,周三加元兌美元曾升至1加元兌79.37美仙,上升0.24%。加國5月零售銷售數據及6月通脹將在周五公布,到時將可更清晰地見到加國經濟狀況。

更多華爾街
American Express盈利挫逾三成
【明報專訊】由於競爭熾烈,各大信用卡發行商競相以增加回饋來爭取客戶,American Express Co.(代號AXP)季度盈利下降3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