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屍公園華女童確定兇殺
遇害前數小時曾入附近柏文大樓

[2017.07.21] 發表
Marrisa Shen失蹤前數小時曾進入一幢柏文大樓的視頻截圖。(警方提供)
Marrisa Shen
大批警員昨日繼續在本那比中央公園進行地毯式搜查。(馮仄s攝)
福斯特稱案件已列為兇殺案處理。
掃描二維碼觀看Marrisa Shen進柏文大樓視頻。(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正式將13歲華裔女童Marrisa Shen的死亡案件定為兇殺案,並公布她在當日失蹤前數小時,曾進入本那比中央公園發現屍體現場附近一幢柏文大樓,並被監察錄影所拍攝,當時視頻中Marrisa所穿的衣服,與屍體被發現時所穿衣服相同。警方鑑於兇手在逃,而且暫未能確定案件是否為隨機殺人,因此呼籲公眾及家長提高警覺。

卑詩整合兇殺調查組(IHIT)發言人福斯特(Meghan Foster)表示,警方已經將Marrisa Shen死亡事件,正式列為兇殺案處理。不過警方仍未能確定兇手犯案動機,也沒有鎖定任何疑犯。

福斯特透露,警方現階段尚未有足夠的證據,釐清案件是否為有目標的謀殺,抑或是隨機殺人。由於警方無法保證公眾是否完全沒有危險,因此仍然呼籲本那比中央公園附近的居民及家長,一定要提高警覺,確保孩子們的安全。

警方昨日並公開一段監察錄影視頻,影片中顯示身穿深色T恤、深色短褲、深色白邊運動鞋的Marrisa Shen,進入一幢柏文大樓。Marrisa Shen進入大樓前,曾從手上的小銀包內取出一物,之後便迅快進入柏文,懷疑她所取出的是柏文大樓的鑰匙。

福斯特昨日拒絕回答該幢柏文大樓是否Marrisa Shen的住所,僅說明該柏文距離發現屍體的地點約數個屋段。她透露Marrisa Shen是在周二下午6時2分離家,這段視頻是在她離家前數小時所拍攝的。

福斯特說,Marrisa Shen的屍體被發現時,身上的衣物與視頻中完全一樣,因此公布這段視頻,是希望當日曾見過Marrisa Shen的市民能想起蛛絲馬[,協助警方釐清案情。

多間傳媒昨日追問關於Marrisa Shen當日下午5時所打出的電話給誰,但福斯特不願公開該通電話是打給何人,僅稱這通電話與所公開的視頻毋關。

發現屍體的本那比中央公園,昨日整個南側及東側仍被警方拉起封鎖線,大批警員在現場進行地毯式搜索。由於該公園面積廣大,包括溫哥華市警局在內的多個城市警力,也前來本那比支援調查。

不過福斯特仍拒絕透露,警方是收到何種線索,才在公園內找到Marrisa Shen的屍體。她也稱警方並未確認這是否為獨立個案,正在蒐集更多線索釐清案情。

福斯特也透露,Marrisa Shen的家人在得知噩耗後傷心欲絕。她形容Marrisa Shen是一個乖巧的好孩子,家人皆非常想念她。

不少民眾昨日在公園周邊觀看警方的調查工作,一名同樣是13歲的女童Esther向傳媒表示,對事件感到非常害怕,因為自己也有遇害的可能。她自稱經常會在公園步道行走,日後將會更加留心身邊的情況。

視頻連結:https://youtu.be/vvLPvca-WTc

更多要聞一
原將升讀Moscrop中學第9班
13歲華裔女童Marrisa Shen陳屍本那比中央公園案引起社區震驚,有間接認識女童家人的人士透露,Marrisa是本那比Moscrop中... 詳情
杭州西湖餐廳氣爆 2死55傷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西湖區周五有餐廳發生氣體爆炸,最少2人死亡,55人受傷,其中12人傷勢較重,餐廳東主被捕。事發在早上八時半左右,從網... 詳情
抵鶧虓~移民身家856億
【明報專訊】移民部內部報告顯示,在2006至2014年期間抵鶞滌虓~類別移民中,主要申請人申報的資產總額,高達856億元,當中以中國申請人排... 詳情
【明報專訊】移民部資料顯示,中國遊客的數目已超越法國,在過夜旅客總人數的排名榜位列第三位。報告預期如增長繼續維持,在2020年,中國旅客簽證... 詳情
中資投加國5年增100億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 助理首席經濟師弗利(Paul Ferley)表示,來自亞洲的海外直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