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揚言用核武 守護美國及盟友

[2017.09.04]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北韓第6次核試後,美國時間周日(3日)第二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白宮新聞署發表聲明,公布兩人的對話內容。聲明顯示,特朗普明言會採用包括核力量,保嶼國及盟友。

特朗普在電話中除了再次向安倍保證,會繼續履行美國對盟友的承諾外,更指他會考慮採取包括外交、常規武器及核武等全面措施,以捍嶼國及盟友的安全。同時,兩國領袖均譴責北韓再次核試,更形容平壤政府的行為「破壞穩定和挑釁」。雙方亦談及了美方的應對方案,包括動用核武的能力。特朗普確認美日雙方堅定的防孺蚇捸A希望繼續保持良好合作。

就安倍分別跟美俄領袖通電,日本防嶼菑p野寺五典周一(4日)表示,於這個時間通電話是非常有意義,強調國際社會對北韓施壓是十分重要。

他又提到美國一直說所有選項已在桌上,亦有提及以對話來解決朝核問題,惟就目前形勢,美日同意進一步向北韓施壓是必需的。

另外,日本自懦予P一繼續派T4練習機於大氣抽取塵埃樣本,以驗出有否含輻射物。而日本當局亦於全國300個地區透過監察站檢查輻射物,截至當地周一早上8時,未有測出異常情況。

更多要聞一
(加新社3日電)總理杜魯多周日發聲明﹐譴責北韓最新核試驗﹐敦促聯合國採取更大行動﹐遏制北韓核力量擴張。 杜魯多的聲明說﹐北韓的核試驗、... 詳情
朝鮮宣稱引爆氫彈 特朗普怒斥非常危險
朝鮮昨日(3日)宣布研製出可搭載於洲際彈道導彈的氫彈後,未幾第6次核試,聲稱「圓滿成功」引爆微型化氫彈,向建立核力量又邁進一步。今次為美國總...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行政院長林全在昨天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安會議後,向蔡英文遞出辭呈,蔡英文已予同意。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公開林全的辭呈內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