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萬聖節禁令 16歲索糖不違法

[2017.09.20] 發表

(紐賓士域省巴特士19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北面社區的副市長說﹐政府修改一項爭議附例﹐放寬萬聖節沿門索糖禁令﹐降低青少年的年齡限制﹐設定更晚的宵禁時間﹐其實新措施還不足夠。

錢伯倫(Kim Chamberlain)周二在訪問中說﹕「我要完全廢除它﹐但多數票否決。」

她談到巴特士(Bathurst)市府附例﹐在目前的附例下﹐14歲以上的青少年扮神弄鬼﹐沿街敲門﹐均屬違法﹐另外設定晚上7時收場。「起碼﹐我們有一些調整。」

新規則料於10月初三讀﹐它禁止16歲以上的人﹐在萬聖節上門索取糖果﹐推遲宵禁時間﹐在晚上8時實施。

宵禁後﹐人們公然「遮臉」現身﹐不論是用僵屍面具﹐或是巫婆面紗﹐或是16歲以上者沿街討糖﹐都是違法﹐需付罰款最多200元。

錢伯倫說﹐市議員做得太過分﹐提出萬聖節附例﹐屋主不想小孩在某個時間上門討糖﹐大可關燈。

巴特市發言人福倫(Luc Foulem)承認﹐新規有點「古怪」﹐但萬聖節沒有人真正追查小孩。他指出﹐年長居民擔心「滋事者」﹐附例旨在確保公眾安全﹐迄今無人因為這項市府附例繳付罰款。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