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23選手戰世界技能賽

[2017.10.06] 發表
代表香港出戰本月中「世界技能大賽」髮型項目的青年學院職專文憑(髮型設計)畢業生李駿翹(右)每天受訓10小時,為參賽做好準備。左為髮型及造型設計組高級講師張正媯,兩人亦師亦友。(VTC提供)

【明報專訊】每兩年一屆的世界技能大賽今年首次於中東舉行,今屆香港派出歷屆最多的23名精英選手出戰21個比賽項目,本港美髮選手上屆獲優異獎,盼今年再下一城。

今屆美髮賽事的大會為增加難度,當中有6款髮型設計需要即場抽籤決定所需要的3個元素,考驗選手剪髮、染髮、造型技巧。青年學院職專文憑(髮型設計)畢業生李駿翹自小喜愛「扮靚」,由於髮型設計男女皆宜,而且變化多端,又能在短時間內見成效,因此他對美髮行業情有獨鍾,於中四時報讀職專文憑。

髮型選手日練10小時

李認為,市場上的髮型屋大多順應潮流為客人理髮,如只學會基本功、掌握當下潮流就入行,容易變得平庸,於是決定挑戰自己,參加「世界技能大賽」,令自己的美髮技能更全面。他由決定參賽至今近一年,為模擬比賽流程及練習題目,每天都練習10小時。

今年全球逾70個國家及地區約1300名選手,將於10月15至18日雲集阿聯酋阿布扎比,競逐大賽51個項目獎牌。本港自1997年首次參賽以來,已累積2金、1銀、4銅及39個優異獎章的佳績。

更多教育
課堂直擊﹕文言在生活?
【明報專訊】隨手拿起《古文觀止》,書本重量堪比磚頭,翻開一看,什麼「之乎者也」、「仁義禮智」,別說背誦,多看一眼也是折磨!然而來年文憑試就是... 詳情
課堂直擊﹕貼地 文言
【明報專訊】閱讀文言篇章,最怕的除了一堆難解的字詞、奇怪的句式,更是與現代差距甚遠的背景。別以為文言文必然「離地」,袁漢基說,不論你讀報、收... 詳情
【明報專訊】答案 (1) 先,新鮮;癬,少;先,有光彩的;先,中國古代北方民族 (2) 悉心照料;老少咸宜;悉索薄賦(意思:出盡... 詳情
課堂直擊﹕熟讀範文 多讀多寫
【明報專訊】復考範文,令一眾考生人心惶惶,然而「有危亦有機」,只要掌握溫習方法,不但有助鞏固文言知識,亦能取得佳績。考評局上載的「指定文言經... 詳情
城市沙龍﹕一個人的井財街
【明報專訊】幾個月來,我不停在想一件事,究竟單憑個人的力量,可不可以隻身到社區採訪,兼顧拍攝、訪問和錄音?雖然預計去熟悉的地方,但因為缺乏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