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中學 推一帶一路交流

[2017.10.11] 發表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與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合辦「與青年同行•一帶一路交流計劃」昨正式開展,為研究院推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紀念計劃」的首個重點項目,交流計劃預計為期一年。

學生有機會去星馬

計劃包括學生講座、教師專場講座、研究小組及交流團等,期望加深香港年輕人認識及參與一帶一路。東華三院屬下中學逾2000多名中四學生,上月起已參與3場講座,與一帶一路國際研究院院長王貴國及其他一帶一路地區的學者交流。參與計劃的學生需在下月提交相關研究報告,下年初有機會前往馬來西亞及新加坡交流。

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擔任活動主禮嘉賓,他致辭時表示為增加學生對一帶一路的認識,會在學校科目及活動方面加強相關資料。會後楊被問及今天《施政報告》的教育方向為何,他笑言留待今天由特首林鄭月娥宣布。

更多教育
玻璃樽拼教大校徽
【明報專訊】教育大學昨日舉行「Take it Simple:『揀』約生活」活動,一眾師生於校園收集約500個玻璃樽,再在樽上畫綠色和橙色彩繪... 詳情
第21屆校園記者:第21屆校園記者招募 學採訪尋真相 拓視野辨真偽
【明報專訊】「尋真相 拓視野」是第21屆明報校園記者計劃的主題,兩者相輔相成,當你的視野開闊了,更有能力在喧鬧的世界辨別真偽;當你所知的愈接...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的故事並非由1949年開始,正如香港的故事並非在1997年完結。 在歷史的當下,你曾否了解祖輩的故事,他們的快樂與苦痛... 詳情
文化專題:龍應台 從戰爭思考何謂國家
【明報專訊】國慶後10天,這期「國」的專題出版了。無獨有偶,國慶前10天,不喜歡偶數的龍應台來到香港中文大學的《目送一九四九/龍應台的探索》... 詳情
文化專題:請回答,一九四九
【明報專訊】我希望我們這一代的青年人,會多點知道過去的(歷史),不要說是過去三千年,譬如說過去這一百年,離你最近、你們的父親、母親、祖父母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