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有途人昨晨在灣仔軒尼詩道一個垃圾桶旁地上,發現一個繫有臍帶的初生女嬰,警方接報後到場拉起封鎖線調查。垃圾桶旁有一個發泡膠箱,懷疑曾被用作盛載女嬰。(林智傑攝)
放大
 
涉嫌殺嬰被捕的22歲贊比亞女子(右)昨由女警陪同下送院檢驗。(伍浦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男子舞刀劈車 制服送院暴斃
囚犯申提早獲釋 四成獲批
涉假單詐騙法團 前物業經理被控
警員偷同袍1300元囚21月 求情指佔中候命受壓 官:工作
曾蔭權案 公關﹕東海急登ㄗ 鄭經翰轉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上月入境 前日賓館誕女 臍帶嬰棄街 非洲女涉殺嬰

【明報專訊】有途人昨早在灣仔軒尼詩道一個垃圾桶旁地上,發現一個繫蚋彌a的初生女嬰,遂報警,女嬰送院不治。警方機動部隊之後在區內逐家逐戶調查,並翻看閉路電視片段,至昨午在附近一間賓館拘捕涉嫌殺嬰的22歲非洲贊比亞女子,初步調查顯示女嬰前日在賓館內出世。警方正循女子來港目的、精神狀態等方向調查。

被棄灣仔垃圾桶旁 女嬰送院死亡

昨晨約7時半,有途人在軒尼詩道與杜老誌道交界、即中國人壽大廈對開一個垃圾桶旁地上,發現一個沒穿衣服的初生女嬰,於是報警。救護員接報到場,發現仍繫蚋彌a的女嬰陷入昏迷,即為她急救及送往律敦治醫院,至7時44分證實死亡。

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鑑證科人員到場蒐證,追蹤犬Apple亦奉召到場搜索。據悉,女嬰最初疑是被人用發泡膠箱載荓顝顗近後巷,曾有清潔工人搬動過發泡膠箱。

昨午,機動部隊警員及重案組探員到附近後巷調查,又在附近逐家逐戶調查和翻看閉路電視片段,至昨午4時許於棄嬰現場約100米外、軒尼詩道269號一間賓館,以涉嫌殺嬰拘捕持非洲贊比亞護照的22歲女子。根據《侵害人身罪條例》,殺嬰罪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

疑犯贊比亞籍 可留3個月

灣仔警區刑事總督察盧志勤稱,被捕女子上月入境,可逗留3個月,其間沒有向醫院求助。警方初步調查顯示女嬰於前日在灣仔一賓館出世,警方將循被捕人來港目的、精神狀態、是否有朋友陪伴及女嬰爸爸身分等多個方向調查。警方稍後將安排驗屍以確定女嬰死因。被捕人事後被送往瑪麗醫院檢驗,案件交灣仔警區重案組跟進。

據悉,報案者是距離現場約20米報檔的女東主。報檔職員葉小姐稱,當時有街坊指對面馬路有嬰兒被棄路邊,她上前查看,見嬰兒全身赤裸,還連蚋彌a,她形容﹕「(嬰兒)縮埋一翩A睇唔到男定女,但皮膚較黑,應該唔似中國人。」另一目擊的保安員形容嬰兒身體捲曲,「好似鷇媽個肚度咁」。

 
 
今日相關新聞
上月入境 前日賓館誕女 臍帶嬰棄街 非洲女涉殺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