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爆中國航母載機訓練基地衛星圖

[2017.10.20]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航母「遼寧艦」下水,加上有指另艘航母在建造中,艦載機部隊訓練成為外界焦點。近日,有印度傳媒報道,將疑似位於吉林省荒地村的艦載機訓練基地嶼P圖曝光(圖)。

theprint網站日前報道,中國海軍計劃建造多艘航母。而瀋飛機工業集團和601飛機設計研究所正在努力生產足夠的殲-15飛機及其改進型,以跟上海軍航母發展的速度。中國已生產兩批24架殲-15A戰鬥機,現已開始生產改進型的殲-15B。

隨荅镼孺M艦載機的服役,海軍愈來愈需要訓練飛行員以及相關設施進行培訓。報道刊出的嶼P照片資料所見,該基地為吉林省荒地村。而早於2010年6月,在興城附近的荒地村,首個可能擁有滑躍跑道的航空基地被發現。

2015年至2016年,該基地升級兩套彈射裝置。2016年10月的衛星圖像首次拍攝到彈射起飛。兩種彈射器(蒸汽和電磁)表明,計劃中未來航母將有彈射起飛攔阻降落的構型。

報道稱,除了觀察主要飛機為殲-15外,還有無人機和教練-9教練機。在該基地出現教練-9表明飛行員與飛機的比例較高。彈射器上看到的無人機表明,未來的中國航空母艦有可能會以彈射起飛、攔阻降落形式使用無人機。文章認為,中國可能還在一個未公布的地區建設第二個類似設施。

更多中國新聞
iPhone X首批7萬部疑飢餓行銷
【明報專訊】iPhone 8上市一個月銷量慘淡,中關村在線報道,蘋果計劃將iPhone 8生產訂單減半,同時加大iPhone X產量,以挽回...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中國青年報社社會調查中心聯合問卷網展開青年「興趣圈」調查,1985名18至35歲的受訪青年意見顯示,9成確認擁有「興趣圈」... 詳情
技術超越中國監管 蘋果手表被停通話
【明報專訊】在中國上市不到一個月的新款Apple Watch3(圖)配有蜂窩網絡(honeycomb)通話功能,使用者可透過內建SIM卡打電... 詳情
【明報專訊】學術造假在中國已成常態,論文買賣已形成繁榮的黑市,中國被撤稿論文數量之大震驚外界。《紐約時報》日前報道,目前中國的實驗室和科學家... 詳情
包道格評習報告 守住底線 保持觀望
【明報專訊】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9大政治報告中關於台灣談話,甫由台灣訪問返回華府的卡內基和平基金會副會長包道格表示,大陸目前是「守住底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