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逾7成省民 支持大麻合法化

[2017.10.20] 發表

【明報專訊】調查公司近日就卑詩省民對大麻合化法的態度和可取得大麻最低年齡等問題,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每10人有7人支持合法化,並有43%認為最低年齡應為19歲。

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70%卑詩省民表示支持大麻合化法,這較調查公司上一次於2015年7月所得比例升3%;而反對大麻合法化的比率為25%。

調查是由公司Insights West於10月5至9日透過網上問卷進行,一共有809名成年卑詩省民填寫問卷。

調查結果指出,有73%的男性支持合法化,而年齡介乎18至34歲的支持者有77%。按地區而言,溫哥華島有最高比例,77%支持。

調查分析受訪者族裔,有71%歐洲族裔受訪者贊成合法化,南亞裔的比例更達79%,但東亞裔人士,比例明顯較少,41%。

問卷亦查看省民對於另外六種毒品合法化的立場,包括海洛英、狂喜、可卡因(粉狀)、霹靂可卡因(Crack Cocaine)、冰毒和芬太奴,六種毒品的反對比率都近或逾80%,而反對最後三種毒品合法化的比率是最高,有85%。

就售買大麻及相關產品方面,44%民眾認為要以獨立設施出售,選在在酒房或藥房出售的受訪者不足1/4。

至於可取得大麻及大麻產品的合法年齡下限,有43%省民選19歲,有23%選21歲。

調查公司公共事務副主席Mario Canseco指出,雖然大麻合法化有高比例省民支持,但省民仍有不少疑問,在如何合法銷售和買賣大麻合法年齡,仍未有清楚的共識。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大地震演習逼真
【明報專訊】昨日是每年一度的全省地震演習Shake Out BC,溫哥華消防局向外展示設有地震模擬場景的災難訓練中心,示範萬一發生大型天災,... 詳情
3女藝術家「在黑暗中」作品展
【明報專訊】溫哥華力邦美術館(Vancouver Lipont Art Centre)將於明日起舉辦「在黑暗中」(In Darkness)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