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領失業金人數降至44年最低

[2017.10.20] 發表
圖為2017年3月10日,得州達拉斯一間就業支持機構的前台,只有一名求職者在登記諮詢。

【明報專訊】美國領取失業福利人數錄得44年最低點,那是自總統尼克遜(Richard Nixon)執政以來最低水平。

勞工部周四發表報告,申請失業援助個案減少22,000宗,至222,000宗,亦即1973年3月迄今最低紀錄。較少波動的四周平均數字減9500宗,至248,250宗,那是8月尾以來最少數字。

領取失業金支票的美國人總數下滑,至189萬人,是1973年12月迄今最低紀錄,亦比1年前少了將近9%。失業金申請個案反映裁員境況,數字降低,意味僱主對經濟有信心,保留僱員隊伍。美國上月失業率降到16年新低的4.2%,僱主9月裁員33,000人,是將近7年的首次下降。但那只是因為颶風哈維與厄爾瑪創傷得州與佛羅里達州經濟,招聘水平料再回彈。哈維與厄爾瑪對於經濟的衝擊逐漸消散,得州與佛州失業金申請案減少,人們陸續返回工作崗位。但勞工部指出,颶風厄爾瑪與瑪麗亞。影響波多黎各及維京群島的居民申請失業福利。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