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設關愛桌 餐廳:唔使做生意?

[2017.11.12] 發表
經營茶餐廳的銀龍飲食集團有4間分店參加「關愛桌」計劃,這些分店都有無障礙通道,座位闊落,可安排較大的桌子給有需要的人,亦可留座。(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張^有咁窄得咁窄、張_有咁迫得咁迫,咪等齯竻仃o咁舒服,食完蟥n好走……」電影《食神》中的經典對白是不少本港餐廳的真實寫照。不過,殘疾及特殊需要者如輪椅人士,最需要的正是空間。天使綜合症基金會創辦人陳頌慈(Joson)說,目前約有20間餐廳參加「關愛桌」計劃(見左表),較多是社企餐廳,游說其他餐廳則有難度,曾有老闆說﹕「畀張^你,唔使做生意呀?」

^較大不用趕附無障通道

Joson說,設關愛桌的餐廳將有無障礙通道,並承諾提供較大的餐桌和較長的用餐時間,另有預約功能。他以女兒詠寧為例,她難控制手腳動作,當熱食放在眼前,就會一手插進碗堙A故食飯時要清空^面眼前位置,要一張較大的桌子才可,而女兒食飯多要餵,故需要較多時間用膳。

主要西餐廳社企參加菜式有限

Joson又說,游說餐廳參加過程困難,曾有老闆說「畀張^你,唔使做生意呀?」,又有大型飲食集團表示要待計劃推出後才考慮,目前參加名單中較多是西餐廳和社企餐廳,他希望未來更多餐廳參與,令殘疾及特殊需要者的選擇不受限制,「想食咩菜式就有咩菜式」。

經營茶餐廳的銀龍飲食集團有4間分店參加關愛桌計劃,集團執行董事鄧秉雄說,該些分店都有無障礙通道,座位闊落,可安排較大的桌子給有需要人士,需要時亦可留座。Joson說,服務一推出,就會帶詠寧銀龍吃菠蘿油和飲紅豆冰。

更多港聞
兩工人困吊船 半空搖擺撼破幕牆 驚險1小時 疑強風吹脫纜索
【明報專訊】受季候風及熱帶風暴「海葵」共同影響,昨早香港多處強風猛吹,兩名工人乘吊船在灣仔會展廣場辦公大樓中層外牆施工期間,固定纜索疑因強風... 詳情
「海葵」減弱 季候風下周至
【明報專訊】根據天文台資料,昨晚8時強烈熱帶風暴「海葵」集結在西沙之東北偏東約320公里(圖),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12公里,橫過南海中部並... 詳情
墮地盤羆悝牏u傷重不治
【明報專訊】前日尖沙嘴新世界中心重建地盤發生的工業意外中,不慎墮下升降機槽重傷被困的49歲技工孫文忠(圖),由消防員花近兩小時救出,昏迷送院... 詳情
撞狾W牌單車 的哥賠2萬和解
【明報專訊】尖沙嘴發生的士撞單車意外。一對中年夫婦昨凌晨結伴沿彌敦道踩單車夜遊期間,妻子遭轉彎的士撞至「人仰車翻」倒地受傷,其名牌單車亦告損...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四發生三級火的新蒲崗啟德工廠大廈二期,昨日仍未完全解封及恢復供電,其間屋宇署人員再到大廈起火樓層視察受損橫樑及研究加固工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