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男女面試 問蘋果為何變啡 校長:勿背誦答案 忌囂張傲慢

[2017.11.12] 發表
聖保羅男女中學昨舉行中一招生簡介會,1700人出席,比去年多300人。禮堂座無虛席,人頭湧湧,學校要開放近20個課室轉播。(劉焌陶攝)
陳先生(左)與女兒(右)一同出席聖保羅男女中學簡介會,他說早前已到過3間中學取經。陳先生認為,雖然聖保羅男女中學每年學費達5.8萬元,「錢是一個問題」,但最重要是適合女兒就讀,「會努力搵錢」。其女兒說有信心能考入聖保羅男女中學。被問及為何蘋果切開後會變啡,她回答:「因為爛了。」(鍾妍攝)
居於九龍城的李小姐(圖)早前已到校領取報名表格,並於昨日簡介會完結後立即遞表。她說早前已為兒子到拔萃男書院、聖保羅書院等4間中學遞交報名表。她說若兒子獲港島區學校取錄,將會搬到學校附近,預算每月租金約5萬元。(鍾妍攝)

【明報專訊】直資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昨舉行中一入學簡介會,吸引1700人出席。校方透露,近年曾問過蘋果切開後為何會變啡色的科學題目。該校表明重視學生品德,未必取錄「態度囂張、舉止傲慢」的學生。

簡介會昨約有1700人出席,較去年多約400人,學校禮堂滿座,需開放近20個課室轉播。該校校長潘紹慈稱,新學年將有231個學額,當中約90個供非附屬小學學生申請。潘校長指出,學校去年收到約1350份申請,難估計今年報考人數,將在申請者中選出約450人面見。

潘校長透露,面試中除留意學生能力外,亦重視品德,報考學生操行須有B級或以上,面試時「即使申請人IQ有多高、多聰明,若態度囂張、舉止傲慢,我們亦未必取錄」。

潘校長稱,有謠言指該校面試會安排教師於走廊觀察,他澄清並無此事,面試室外不會有人評分。他又說,網上有不少模擬面試答案,過往有學生會背誦,但面試時答案未必能迎合教師提問,會影響表現。

列舉變啡因素家中驗證方法

該校副校長沈幼文稱,面試分為中、英、數及理科四大範疇,不會問時事;中文部分以廣東話為主,亦會要求學生以普通話朗讀一篇文章。理科面試方面,沈幼文指出會就與學生討論,例如近年曾問蘋果為何切開後會變啡色,但製成沙律及放入雪櫃後卻不會。沈形容,面試教師會要求學生列舉一至兩個蘋果不變色的因素,並問學生如何在家中證明答案正確。

今年學費加至58,000元

沈幼文說,遞交給學校的履歷宜精簡,曾有履歷厚如書本,但內容不一定有參考價值,反而令學校更難看到學生突出的地方。她建議家長以數頁紙列出最近期或最好的項目便可。

聖保羅男女中學已開始接受報名,並於本月24日截止,家長須親身到校遞交文件。學校會於3月尾公布結果。該校本學年學費為58,000元,比上學年增加3000元,校長指出,加價為校董會審慎決定,有需要就會加,未有表明下學年會否加價。

更多港聞
美酒展結束 參展商:銷售大增
【明報專訊】一連3日於灣仔會展舉行的第10屆「香港國際美酒展」(下稱美酒展)昨日結束。有別首兩日只限業界進場,昨日開放予公眾參加。多名參展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