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津港口涉壟斷 全國大整改

[2017.11.16]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發改委昨日表示,在對上海港、天津港涉嫌壟斷行為調查的基礎上,要求內地沿海39個港口對照整改,推動港口降低成本、更好服務實體經濟。

《21世紀經濟報導》報道,國家發改委4月中旬起接到舉報,對上海港、天津港開展反壟斷調查。其後發現部分港口企業涉嫌違反內地「反壟斷法」,包括限定船公司使用該港下屬企業提供的拖輪、理貨、船代等服務;對本地外貿貨櫃裝卸業務,收取過高費用;向交易對象附加強制拆箱理貨、不競爭條款、忠誠條款等不合理交易條件。

發改委新聞發言人孟瑋指,上海港、天津港、寧波舟山港、青島港等港口2018年起,將外貿進出口貨櫃裝卸費用下調10%到20%,每年可降低進出口物流成本約35億元人民幣。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去年11月3日,青島留日女學生江歌在自己租住的公寓門前被殺害。疑兇是好友劉鑫的前男友陳世峰,兇案發生時,劉鑫先江歌一步進門得以倖... 詳情
值得注意的是案發時劉鑫已然20歲,在任何社會都已經是有獨立行為能力的成年人了。如若設身處地的思考,劉鑫在死亡面前自然有懦弱和逃避的本能,然而... 詳情
該案引起外界關注中國政府針對中國人在外國犯罪後的刑事管轄權。最高人民檢察院機關報《檢察日報》14日刊文解釋,若以陳世峰為例,他在日本受審、服... 詳情
《新京報》引述死者母親代理律師大江洋平透露,疑犯陳世峰承認殺害江歌,但否認是有預謀,並稱兇器不是他事先準備,而是江歌攜帶在身上。根據日本相關... 詳情
江歌的母親江秋蓮於上周六(11日)在日本東京池袋舉行簽名請願活動,要求日本政府判處陳世峰死刑。 江秋蓮共打印1萬份請願書,並將收集到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