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王」三辣同吃 挑戰魔鬼椒

[2017.11.16] 發表

【明報專訊】對河南鄭州新鄭市的李永志來說,辣椒為必不可少的主要食糧,「一天三頓飯可以沒肉、沒雞蛋,但絕不能沒有辣椒」。有「辣椒王」之稱的李永志(圖),吃辣的方式與別人不同,除直接生吃辣椒或辣椒粉,亦會不時表演其拿手絕技「三辣同吃」,即把辣椒、大蒜、白酒配在一起吃。

現年56歲的李永志憶述,自己並非從小就喜歡吃辣椒,只是9年前到餐廳用餐時,因太餓一次過吃了桌上數碗辣椒粉,還被餐廳老闆誤以為偷辣椒粉,才發現自己「辣度非常」。從那以後,他能吃辣椒的名聲就傳開了,但亦因而被部分餐廳列為「不受歡迎的顧客」。多年來,他不時研究各地超辣品種的辣椒,又在家中花園種下十幾棵印度魔鬼辣椒和英國彩椒。李永志自此積極參與國內外多個食辣比賽,並於2009年在「三辣之鄉」湖南邵廷隆回縣奪得「辣椒王」的榮譽。除此以外,李亦四處挑戰不同國家的「最辣辣椒」,包括中國現時最辣的辣椒「涮涮椒」等。他更曾到印度挑戰號稱世上最辣的「魔鬼辣椒」,一舉打破當時紀錄,合共吃了12個。

為解開其不怕辣之謎,李永志在媒體安排下到醫院檢查,但發現其胃部與常人沒什麼區別,「只不過稍大些,胃壁厚些」。李永志今年已很少出去參加比賽,亦不時有嗜辣之人上門挑戰,「歡迎國內外的高手向我發起挑戰」。

更多中國新聞
解凍獵雷艦預算 函文造假
【明報專訊】在今年3月9日慶富案爆發前,台灣國防部為解凍獵雷艦預算,發給立法院的函文,竟隱瞞已支付慶富第三期款24億的事實,誆稱這筆錢還在辦... 詳情
海軍下令嚴控獵雷艦資料調閱
【明報專訊】慶富獵雷艦傳出疑涉弊案,案情愈滾愈大,海軍上將司令黃曙光下令,如果想要調閱關於獵雷艦案的所有資料,一定要經由他與副司令陳鳳「雙重... 詳情
遠東過期重製乳瑪琳 桃檢起訴董事長等5人
【明報專訊】桃園市遠東油脂工廠今年3月遭到衛生局和地檢署稽查,被爆出回收過期的無水奶油原料,製成乳瑪琳、頂好乳瑪琳、一品酥油、一品特酥油、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