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警民衝突 30人被捕

[2017.11.16] 發表
全副武裝的比利時警員,在布魯塞爾市中心街頭巡邏戒備,追捕懷疑參與衝突的人士,多人被捕。(美聯社)
當局增派警力到現場,又設置路障,內政部長指已派出聯邦警察,目前行動是為了恢復秩序。(美聯社)

【明報專訊】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發生騷亂,有歌迷不滿警方阻止一名歌手在街上拍攝短片,雙方爆發衝突。

大批防暴警察用警棍驅散在布魯塞爾街頭的民眾。事發在周三晚,幾百名青年響應一名饒舌歌手號召,在布魯塞爾市中心一處廣場集會,與「偶像」見面,並拍攝音樂視頻。

警方介入阻止活動進行,指集會事前未取得當局批准,在場的數百名樂迷鼓譟,與警察爆發衝突,破壞商店櫥窗及停泊在街上的汽車;一間剛剛裝修好的歌劇院亦遭到波及。警方拘捕30人,當中大多是年輕人,內政部長讓邦發聲明譴責事件,指暴力行為是不可接受。

首相米歇爾亦指,對警員施以暴力的人必須接受懲罰,今次是當地在一周內第二次發生騷亂。

上周六,大批球迷慶祝摩洛哥入圍世界盃決賽周的活動亦演變成騷亂,造成22名警員受傷。

更多國際要聞
新加坡地鐵相撞 28人傷
新加坡地鐵昨(15日)發生相撞事故,造成28人受傷。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和新加坡地鐵發表聲明稱,一列列車昨日上午8時許在西部的裕群站(Joo... 詳情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昨短暫停留緬甸首都內比都。他會晤昂山素姬與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後稱,美國縱然關注羅興亞難民問題,但此刻不會為此危機而推動經濟制... 詳情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昨(15日)就一條讓俄國政府可將在當地營運的外國傳媒列為「外國代理人」的法案通過二讀。俄司法部昨已知會美國之音及自由歐洲電台... 詳情
達文西《救世主》4.5億美元拍出
【明報專訊】意大利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的油畫《救世主》在美國紐約拍賣,以超過4.5億美元的破紀錄高價成交。 《救世主》(Salvator... 詳情
法國邀黎巴嫩總理哈里里到訪
【明報專訊】身處沙特阿拉伯、辭去黎巴嫩總理職務的哈里里,據報會在日內到訪法國。另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在沙特訪問法國外長勒德里昂(Jean-Y...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