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史上第二大地震

[2017.11.16] 發表

韓國昨天下午2時29分發生5.4級地震,震源在東岸慶尚北道浦項市以北9公里,深10公里,距去年9月12日的慶州5.8級震源僅約43公里,為該國史上第二大地震。19秒地震加上是「S波」(速度較慢而振幅較大的橫波),因此韓國全境民眾感覺的震盪比實際強烈,尤其是樓房搖動帶來的恐怖感,猶幸僅7人輕傷和部分設施損牷C受地震影響,大學聯考首次押後,下周四舉行。

浦項及鄰近蔚山屬工業城鎮,核電、化學、石油設施等大致無恙。韓國非處地震帶,1978年以來慶北地帶不到200宗,且規模絕大多數不到3級。上2圖為浦項市內瓦礫砸珚穭W汽車。(美聯社)

更多要聞二
油站加油若見防盜新標貼 證明刷卡機未遭「動手腳」
【明報專訊】為防範消費者自助加油時支付信息被盜﹐從即日起﹐加拿大境內所有Petro-Canada加油站,以及加油站內Circle K便利店的... 詳情
Costco女員工 投訴遭殘疾歧視
【明報專訊】Costco超市的一名女員工,聲稱遭到性別和婚姻狀況的歧視,且被女同事羞辱及散佈謠言,導致她在與分居丈夫的法律糾紛中處於不利位置... 詳情
(魁北克15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政府再度促請聯邦政府﹐延期一年實施大麻合法化措施。它在周三說﹐魁省需要更多時間﹐研究如何與渥京政府分配大麻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