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率林木業界訪華簽備忘錄

[2017.11.16] 發表
唐諾道(左)率領貿易代表團到中國,並與當地木結構建築業界交流。(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歷來最大林木業團完成亞洲之行的中國行程,進一步加強本省與中國經濟火車頭的聯繫,代表團並與江蘇省一間地產發展商簽訂一份諒解備忘錄,為本省木材產品在當地商業化奠定基礎。

率團的卑詩林木、土地、天然資源運作及鄉郊發展廳長唐諾道(Doug Donaldson)指,是次旅程是卑詩新政府振興偏遠地區經濟和保護林木工作職位的一個重要渠道,「我很興奮聽到中國的官員、建築商和發展商,打算繼續與卑詩保持木材產品貿易關係。」

省府指,代表團此行為推動本省高價值木材市場進一步多元化。貿易代表團與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的黨組書記兼副廳長顧小平會面,又與其他代表討論建材的最新發展和創新技術的使用,如預製木隔牆。省府指,透過與本省合作,江蘇省成為中國在木框建築上的領先者。

加拿大木業中國(Canada Wood China)並在江蘇省,與一間地產發展商集團簽訂一份諒解備忘錄,推廣木建材科技應用及合作,打下產品商業化基礎。

代表團亦出席第三屆加中木建材會議,指它是一個將加拿大林木產品推廣到中國的重要平台,會議聚焦如何幫助中國達到減排目標,涉及預製結構(prefabricated construction)和環保建築物。為了節能減排,中國有意在新的建築物上增加使用預製結構的比例,有望在未來10年內增加至30%。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