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鎮銘港壁賽晉次圈

[2017.11.16] 發表
歐鎮銘(右)爆冷挫前世界第一的艾殊亞,首次打入香港站男單次圈。(鄭嘉慧攝)

面對前世界「一哥」兼3屆冠軍艾殊亞,港將歐鎮銘昨於香港壁球公開賽主場爆發,激戰74分鐘以局數3:2爆冷反勝,首次打入次圈。曾經稱霸亞洲賽的歐鎮銘自言,一直緊記新任總教練羅啟思寄語「相信自己」,終迎來全職以來代表作。

世界排名26位的歐鎮銘昨壓軸上場,迎戰排名高15位的埃及星將艾殊亞,落後下追成局數2:1,惟第4局以10:12被扳平。戰至決勝局,他乘對手體力不繼以11:4奠勝,首次闖進男單次圈。對手近年因傷表現下滑,歐鎮銘亦坦言:「第4局錯失決勝分,以為不會再有機會,但總教練一直叫我相信自己,最終自己亦能沉住氣爭勝。」這土生港將在2015年稱霸亞洲賽,其後因手傷一度沉寂,笑言今仗是傷癒後的強心針。

其姊歐詠芝在女單首圈以局數3:0輕取師妹湯芷穎,今日硬撼馬來西亞星將妮高,而隊友陳浩鈴亦爆冷以直落3局掃走排名高7位的英國球手艾美惠洛,今戰3號種子法國的莎美伊。

更多體育二
新疆送八一8連敗
衛冕冠軍新疆隊昨日在CBA聯賽坐鎮主場,憑藉外援布拉切復出後的不俗發揮,以95:74輕取開季以來還未嘗勝績的八一隊。在北京首鋼與上海大鯊魚的... 詳情
功守道賽事揭幕戰
創新運動項目太極功守道賽事昨日在北京舉行揭幕戰。功守道由太極推手演變而來,並在太極推手的基礎上對比賽規則、場地等進行修改創新,使其更具對抗性... 詳情
杜敬謙世盃再破港績 港隊「飛魚」杜敬謙上周在港打破長池50米蛙泳港績,昨在短池游泳世界盃東京站戰同一項目,亦以27.23秒刷新塵封4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