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科學家研究:地球慢轉 強震先兆
韓震後現土壤液化
太平洋島國新喀里多尼亞7級地震
西班牙登山客圍堵挑釁 野豬遭推下山崖跌死
污染超標8倍 新德里照辦馬拉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挪威極右政客有望入和平獎委員會

挪威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將會選出3名新委員,一名反移民反穆斯林政客將有望成為委員會成員,外界憂慮和平獎公信力會受到打擊。委員會將於當地時間周一討論有關任命。

根據諾貝爾遺囑,和平獎委員會的5名委員由挪威國會任命,5名委員要反映各政黨在議會的議席分佈。右翼民粹進步黨(Progress Party)9月得票16%,得以重返政府。該黨在和平獎委員會的代表于特霍恩(Inger-Marie Ytterhorn)2000年開始擔任和平獎委員會,但該黨上周提名前黨主席哈根(Carl I Hagen,圖)取代她。現年73歲的哈根1978至2006年擔任進步黨主席,他反移民、反穆斯林及反同性戀,又要求挪威退出國際人權條約,向來是爭議人物。挪威國會副議長、自由黨的拉賈(Abid Raja)說:「任命活躍的政客成為委員會成員,將對委員會的獨立性傳達錯誤信息……我對於進步黨有意打破傳統感驚訝。」(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挪威極右政客有望入和平獎委員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