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福克斯籲杜魯多勿做猶大 貿協談判不要背棄墨西哥
加談判代表將向美陳情 修訂條款傷害美汽車業
業界料美泰最終要嫁孩之寶
孩之寶攻影業催谷玩具
女歌唱家破500年禁忌 西斯汀教堂獻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銷毀會計憑證及非法拘禁 郭文貴六兄認罪擇日判刑

【明報專訊】涉嫌賄賂而被中方通過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追緝的內地商人郭文貴(圖),其掌控的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盤古)涉嫌侵佔天津華泰控股集團(以下簡稱天津華泰)等案件,早前在遼寧大連西崗區法院開審。捲入案中的郭文貴六哥郭文存,以及其餘3名被告,周一(20日)在最後陳述時均表示認罪。法庭宣布擇日判刑。

檢察院指出,2013年8月,有關部門工作人員到北京盤古氏國際大酒店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盤古七星酒店)調查公職人員高消費情況。時任盤古副總經理馬成為免會計帳目被審查,經盤古業主代表郭文存同意,並指使時任盤古審計部副總監勝瑞剛將盤古七星酒店的全部會計帳目銷毀。涉案財務資料涉額高達4.24億元人民幣。

翌年3月9日,郭文貴因懷疑其親戚許照輝侵佔財物,經時任盤古副總經理趙廣東、郭文存合謀,在濟南機場將許強行帶到盤古七星酒店,非法限制其人身自由50多個小時。

另於2012年11月,趙廣東、郭文存得知黃崢在網上發表不利於郭文貴的貼子後,找人對黃崢毆打,致其多處瘀青,又逼其承認發貼並寫下悔過書。檢察機關根據上述指控,認為應當依法以故意銷毀會計憑證、會計帳簿、財務會計報告罪追究被告人馬成、勝瑞剛、郭文存的刑事責任;以非法拘禁罪追究被告人趙廣東、郭文存的刑事責任。

 
 
今日相關新聞
銷毀會計憑證及非法拘禁 郭文貴六兄認罪擇日判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