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吝嗇鬼傷心也傷身
美財長介紹新鈔 網民熱議夫人似邦女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必需品食品股較房託值博

【明報專訊】烏托邦資產管理合伙人盧志威說﹐日經指數自從經過前周大幅波動後,似乎見頂回落,連帶歐股也在慢慢回落,暫時缺乏氣勢,目前新興市場除了中國股市以外,這幾個月如巴西、墨西哥見頂回落的幅度最大,故除了中美兩大國能維持強勢外,其餘都已經轉弱。

由於連升多月,出現調整實屬正常,說是大見頂就太誇張,可能只是跌一跌,然後又再向上,而如果調整完畢,可能又會是買入機會。

無懼電商 食品股反彈

盧志威指出﹐近期必需品、食品、房託股在美國最強勢,部分原因是業績期過後,投資者發現電子商貿即使進軍食品業,也殺不死食品股,增長不會太強勁,平均也是中單位數的增長,但由於股價下跌甚多,呈現慢慢反彈的[象,某些甚至突破52周高位,如果大盤風險不高,隨時一飛沖天。

房託的走勢比較奇怪,明明美國12月鐵定加息,中國的10年期債息已升至4厘水平,環球長息也走高,但美國房託股完全不理,跟食品股的邏輯一樣,亦應該是股價超前反映電子商貿的負面影響,反而反彈。

利率信息不明確 選股看盈利

他又說﹐由於板塊輪動剛剛起步,未知這次是否再炒加息後,聯儲局又再腳軟,以難以定奪趨勢可持續多久,如果二選一,必需品及食品會較值博,原因是宏觀對它的影響較小,不用太考慮利息變化的因素,就連聯儲局主席耶倫近期也承認,局方近年言論太多,信息發布不明確,與其再估利率變化,不如簡單地看盈利增長。

 
 
今日相關新聞
美必需品食品股較房託值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