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華盛頓的大樓,該會接獲來自中港的舉報個案增加。(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班加西遇襲案主謀謀殺罪不成立
俄衛星與火箭分離失聯 19枚衛星恐全數報銷
右翼假新聞設伏 《華郵》反將一軍
捉傳媒痛腳 涉事團體屢涉斷章取義
肯尼亞總統就職 多地爆衝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國重賞金融犯罪線索 香港舉報人去年急增

【明報專訊】「美國之音」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發表的一份報告中顯示, 62名來自中國大陸和香港的舉報人在2017財年,向該機構提供了有關企業金融違規行為的線索,這一人數比上一財年增加了72%。

美國證交會這份報告表示,2017財年,美國政府根據法律為12名金融舉報人支付了將近5000萬美元的獎勵。

根據2010年通過的《多德—弗蘭克華爾街改革和消費者保護法》,向美國證交會提供對金融案件處罰有貢獻的舉報者可以獲得獎勵。

這一舉報者項目規定,合格舉報者獲得的獎勵金額可達追回金額的10%至30%。

美國證交會的報告說,該機構在2017財年回覆了3200個熱線舉報。

報告說,《多德—弗蘭克法案》設立舉報者獎勵機制以來,舉報者提供的信息直接或間接幫助美國政府追繳了6.71億美元的非法金融欺詐所得,罰款和沒收款超過9.75億美元,美國政府向舉報人一共支付了1.6億美元的獎勵。

美國的這一舉報獎勵機制面向全球,數據顯示,39名中國大陸的個人在2017財年通過美國證交會的舉報項目提供了有關公司金融違規行為的信息,比2016財年增加4人;香港的金融舉報者人數從2016財年的1人激增到2017財年的23人;澳門地區也有2人在剛過去的這一財年向美國證交會提出舉報。

雖然美國證交會報告沒有透露過去一年金融舉報的具體行業,有分析認為,醫藥行業可能是中國地區舉報的「重災區」。

美國總統特朗普普曾表示要推動廢除《多德—弗蘭克法案》中的某些內容,說它們加重了企業的負擔,但這一法案下的舉報機制預計會得以保留。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重賞金融犯罪線索 香港舉報人去年急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