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由於近年人象衝突嚴重,印度政府決定加強取締在森林保護區內的違建。(美聯社)
放大
 
印度人口膨脹,不少居民在森林保護區內蓋違建居住。(美聯社)
放大
 

[昔日明報]

 
國際
 掃蕩違例建築物 印度警出動大象清場

【明報專訊】政府如何處理違例建築,是社會關心的重大議題,而在印度,由於近年來人口膨脹,有不少人動腦筋到大象的居住地上,在部分棲息地上大蓋違例建築,而印度警方則出動大象來拆除這些違建。

綜合外媒報道,由於印度人口增長率居高不下,有不少人便偷偷跑到野生動物保護區蓋房子,和野生動物爭奪糧食與資源,但這也造成許多原住在森林的大象被迫離開原本的棲息地,為了食物誤闖人類居住的村莊,摧毀大量的農作物,還對村民發動攻擊,造成多宗死傷事件。

為了解決人象衝突的問題,印度警方決定動用大象來拆除這些在森林保護區的違建,而根據英國《衛報》報道,近日印度警方以大象拆除一處位在Amchang野生動物避難所的違例建築時,和當地居民發生衝突,造成5人受傷。

其實這也並非印度警方首次動用大象來拆除違建,早在2016年9月,印度政府便下令拆除阿薩姆邦加濟蘭加國家公園(Kaziranga National Park)的違例建築,當時印度警察也出動大象來處理,不過這樣的做法也引發動物保護團體的反彈,他們認為讓大象去做這樣的事「有違牠們的天性」,會對動物造成嚴重傷害。

 
 
今日相關新聞
掃蕩違例建築物 印度警出動大象清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