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昔日明報]

 
要聞
 家庭債務地產市場問題紓緩 央行指金融系統風險仍高企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中央銀行指出﹐家庭債務不斷增多﹐房地產市場熱度未消﹐是金融體系的最大弱點。可幸﹐初期改善[象開始呈現。

加拿大中央銀行周二發表報告﹐指一些[象呈現﹐似有緩解那些持續問題﹐那是就業市場健康增長、緊縮房屋政策、調高按揭利率的結果。

中央銀行發表半度評估報告﹐作出上述結論。它探討金融體系的弱點和風險﹐指那些弱點是既有條件﹐可能增加﹐震撼經濟。

央行的金融體系最新檢討報告說﹕「加拿大金融系統整體風險仍是高﹐初步改善[象呈現。經濟狀況改善﹐多項政策措施有助更大發展。」

新報告指出﹐加拿大人仍是欠債多﹐尤其是高債務家庭的數目。

中央銀行指出﹐家庭債務與入息的比例﹐已攀升到歷史高位﹐還在上升。

但其中有一點生機﹐反映出較嚴格的借貸規則開始發力﹐協助全國減少欠債。

記者問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為何這次語調略為樂觀﹐比今年6月的檢討報告說法好。他對記者說﹐最重要是緊記在心﹐風險弱點仍然高企。

波洛茲在渥太華說﹕「這些不是用小數點計算的﹐它們高企不下。

「那意味荂M震波衝向我們﹐這些弱點就會加大﹐是我們憂慮的問題。」

報告提到聯邦政府一年前的按揭保險政策﹐包括壓力測試。

央行預料快有更多緩解措施﹐因為利息提高﹐新年實施另一種壓力測試。

金融機構監管辦公室(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s)會在1月落實新的借貸指引﹐要求無需按揭保險的借貸者證明﹐假如利息攀升﹐他們仍有能力供款。

 
 
今日相關新聞
家庭債務地產市場問題紓緩 央行指金融系統風險仍高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