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昔日明報]

 
要聞
 快速通道經濟移民中籤倍增
明年移民分數要求料繼續降

【明報專訊】截至11月﹐聯邦移民部通過「快速通道」移民項目已向8萬名申請人發出移民邀請(ITA)﹐是去年總量的2倍多。有移民律師表示﹐考慮到明年引進移民數量增加﹐聯邦移民部會提高「快速通道」的抽籤頻率或增加每輪抽籤獲得ITA的數量﹐移民最低分數要求(CRS)也會繼續降低﹐申請人要積極準備。

聯邦移民部主要引進經濟類移民的「快速通道」移民項目,上月共進行4輪「抽籤」﹐向5545名移民候選人發出移民邀請(ITAs)﹐是繼2017年5月之後第二個單月發出移民邀請數量和抽籤次數最多月份。

截至今年11月15日最後一輪「抽籤」﹐聯邦移民部今年已向80,500名申請人發出ITA﹐是去年全年數量的2.3倍。去年發出了33,782份ITA﹔2015年則發出31,063份ITA。今年﹐聯邦移民部計劃引進的經濟類移民(economic class)總量上限為7.5萬人。

今年「快速通道」每輪抽籤獲得移民邀請的最低移民分數(CRS)在400分到450分之間﹐大部分在430分上下﹐而去年每輪抽籤中出現的最低分數要求是453分﹐顯示今年比去年CRS大幅度降低。

聯邦移民部特別提醒移民申請人﹐每年發出移民邀請(ITA)的數量不等於當年移民部批准的移民數量﹐因為獲得ITA的申請人可能沒有遞交移民申請﹐也可能不符合移民標準被拒簽。還有每年下半年獲得ITA的申請人很可能在下一年才獲批移民身分。

移民律師科恩說﹕「移民部在11月加快『快速通道』移民系統抽籤的頻率﹐顯然是為明年引進更多移民做好準備。」

他還說﹐聯邦移民部早前宣布的2018至2020加拿大移民引進計劃﹐未來3年內經濟類移民的引進數量比今年增加20%。為實現這個計劃﹐「快速通道」申請系統很可能從明年開始會通過增加抽籤次數或提高每輪抽籤獲得ITA的數量﹐增加移民引進的數量﹐移民最低分數要求因此也會繼續走低。

 
 
今日相關新聞
快速通道經濟移民中籤倍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