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天鷹無人偵察機。(人民網)
放大
 

其他新聞
「百名紅通人員」 半數落網
貝加爾湖華商狂圈地 俄人怕成中國一省
記者詢醫院「天價停屍費」
滬地鐵將實現語音購票刷臉入閘
實施新算法 深圳GDP首超廣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長程天鷹無人偵察機 現身西藏

【明報專訊】衛星圖片顯示,中國大型長程無人機「天鷹」近日現身西藏拉薩貢嘎機場,處於起飛前檢查狀態。公開資料顯示,天鷹已在東海、南海地區批量部署;這次又現身高原,說明它是解放軍核心裝備。

報道稱,天鷹日前在浙江台州總裝下線,中國國防大學軍事後勤與軍事科技裝備教研部教授李大光指出,該無人機突出特點是其可長時間在空中執行偵察任務,24小時不間斷偵察,並成功實現偵打一體,取得了多項技術突破,令中國躋身世界最先進無人機行列。

《環球時報》報道,該機總設計師王建平介紹,「天鷹」無人機的先進性首先體現在氣動平台上。該機的翼形具有非常高的升阻比,最大起飛重量可達1500公斤。

此外,「天鷹」可以裝載650公斤的燃油和任務設備,這種大載荷的特性,使它能同時裝載光電、雷達、電子等偵察系統以及電子對抗設備,實現多手段偵察。

天鷹無人機產品是一款大型多功能中高空長航時無人機系統,具有極高安全性和極高自主化等特點。其續航時間超過40小時,可以透過快速更換不同的任務設備來適應不同的任務場景,尤其擅長在陸地和海洋環境下進行長時間遠距離的偵察作業。

現代無人偵察機的先進性主要體現在四個方面:一是氣動平台的先進性;二是無人機控制智慧化;三是系統可靠性和安全性;四是高性能任務設備。目前,天鷹無人機在這四個方面並不落後給西方國家。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研製 懂規劃航線 全球首智能船上海亮相
長程天鷹無人偵察機 現身西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