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0
    星期日

中紀委成功追逃3587人繳贓近百億

[2017.12.10] 發表
中央追逃辨啟動「天網」行動以來成效卓越,百名紅通人員更已有過半到案。(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報道,12月9日是第十四個國際反腐敗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當天發佈一組數據,總結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成果。2014年以來,截至今年10月底,通過「天網」行動先後從90多個國家和地區追回外逃人員3,587人,追回贓款95.41億元人民幣。

在追回的3,587人當中,包括國家工作人員701人。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總結,防逃「籬笆」愈紮愈密,新增外逃人員逐年下降,其中2014年101人,2015年31人,2016年19人,今年迄今僅4人。

反腐敗國際合作步履鏗鏘,中國與法國、意大利等50個國家簽署了引渡條約,與美加澳新等60個國家簽訂了刑事司法協助類條約,與美國等49個國家和地區簽署金融情報交換合作協議。

未歸案者多藏匿美加澳新

目前,「百名紅通人員」已到案51人。未歸案的「百名紅通人員」多藏匿在美加澳新等國,其中美國24人,加拿大8人,新西蘭7人,澳洲5人,英國、法國、泰國、菲律賓和斯里蘭卡各1人。

該網站當天還發文披露了「百名紅通人員」張麗萍外逃前曾任上海倍福來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1999年逃往泰國,後長期藏匿於秘魯,日子不好過。她說,在秘魯的17年,從來沒有用過自己的中文名,生怕別人發現蹤跡,只能隱姓埋名。

至於另一「紅通」頭號疑犯楊秀珠認為,自己主動回國投案自首對其他外逃人員歸案具有引導意義,只要把贓款退一退,應該不至於吃牢飯。她還以為經過13年,許多證據都煙消雲散了,便不積極配合調查。

浙江省追逃辦不斷擺事實、講道理,講政策、講法律,楊秀珠最終在法庭宣判時當庭認罪服法、不上訴。

更多中國新聞
斯里蘭卡漢班托塔港交付中企運營
【明報專訊】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昨日,斯里蘭卡政府正式把漢班托塔港的資產和經營管理權移交給中國招商局集團。此次是斯里蘭卡史上首次由其他國家... 詳情
北京副都下周啟用 三套班子率先進駐
【明報專訊】被視為北京「副都」、為疏解首都功能設立的通州區北京行政副中心下周三(20日)正式啟用,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協「三套班子」辦公室... 詳情
位於北極圈的亞馬爾項目碼頭\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中俄能源合作重大項亞馬爾液化天然氣項目正式投產,每年至少為中國穩定供應400萬噸天然氣,而航運也全部由中國公司承攬。專家分析稱,... 詳情
全國逾130種語言 大多瀕危
【明報專訊】內地有130多種語言,但有語言專家表示,當中除了幾種多人口使用的語言外,大部分語言都正走向瀕危,有7種語言更只餘下不足100人使... 詳情
新婚護士患血癌 丈夫不顧家姑催離婚
【明報專訊】河北廊坊市27歲護士張希,新婚3個月後不幸確診患上白血病(俗稱血癌),患病之後其丈夫的態度完全改變。張希住院期間他只露過一次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