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0
    星期日

平昌冬奧﹕美第一夫人率團出席

[2017.12.10]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媒體昨日報道,在平昌冬奧會期間,特朗普總統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將率團到訪韓國。

韓國東亞日報報道,特朗普的女兒、白宮首席顧問伊萬卡(Ivanka Trump)透露,她將因為其他的事情很難出席。

報道指出,外交消息人士說,特朗普於11月7、8日訪問韓國時,接到韓國總統文在寅邀請出席平昌冬奧,特朗普表示:「因為國內的事情不能親自參加,非常抱歉。但是會派遣包括家人在內的最高級別的代表團。」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幕僚強調,文在寅和特朗普在11月底的元首熱線中,也明確承諾美國隊代表團將參加平昌冬奧會。

日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曾表示,美國因朝鮮半島安全狀況,正在考慮是否參加大會。這項言論發布後,白宮和國務院均出面進行澄清。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美東時間7日表示:「美國正在期待參加在韓國舉行的冬季奧運會。」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