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0
    星期日

多倫多首奪MLS冠軍
2﹕0挫西雅圖 復仇成功

[2017.12.10] 發表
多倫多FC成為首支加國球隊贏得MLS冠軍,球員賽後高舉獎盃慶祝。(加新社)
多倫多前鋒艾迪杜里(左後)步大力雄,單騎直入海灣者腹地妙射破網,為球隊先拔頭籌。(加新社)

多倫多FC去季在美職足球大聯盟(MLS)總決賽不敵西雅圖海灣者,只能屈居亞軍。今年的總決賽也上演去季翻版,多倫多FC經過一季努力耕耘,終取得美好收成,昨天以2﹕0擊敗海灣者,首次奪得MLS冠軍。

去年賽事同樣在加拿大的BMO球場上演,兩隊在法定時間互交白卷,最終多倫多FC在互射12碼以4﹕5飲恨。

兩軍昨天再次在總決賽對陣,多倫多全場取得較多攻勢,控球率亦較海灣者為佳。海灣者門將費爾上半場救出不少險球,力保不失。僵局在67分鐘才被打破,美國國腳前鋒艾迪杜里接應意大利鋒將基奧雲高傳送後,冷靜地看準對方門將出迎射入,為多倫多FC打破缺口,以1﹕0領先。

首支加國球隊贏MLS

海灣者反撲不果,至補時階段再度失守,後備入替的古柏右路施射中柱彈出,隊友域陀華斯基斯門前補射入網為多倫多FC以2﹕0鎖定勝局。這戰果亦令多倫多FC報卻去年總決賽一戰之仇,成為歷來首支稱霸美職的加拿大球隊。

艾迪杜里膺賽事最有價值球員

艾迪杜里昨仗的入球是他在季後賽的第8個入球,其出色表現令他成為賽事最有價值球員。

更多體育一
占士「三雙」率騎士挫76人
克利夫蘭騎士周五作客以102﹕106不敵印地安那溜馬,13連勝告終後,昨天回到主場迎戰費城76人,憑隊中球星勒邦占士(圖左)貢獻「三雙」,騎... 詳情
兩大明星後衛在昨天在NBA常規賽大爆發,韋斯布祿克貢獻「三雙」,助雷霆加時作客以102﹕101險勝灰熊,至於夏登則轟入48分,助火箭擊敗主場... 詳情
多倫多楓葉昨天作客憑保沙基梅開二度,以4﹕3擊敗上屆成功衛冕史丹利盃冠軍的匹茲堡企鵝,取得2連勝。楓葉首節已領先3﹕0,第2節企鵝連追2球,... 詳情
奧蘇利雲決賽鬥梅菲 英國桌球錦標賽準決賽,奧蘇利雲以局數6﹕4淘汰麥佳亞,決賽將與英格蘭同胞梅菲爭冠,後者在另一場準決賽,以6﹕3贏德... 詳情
C朗梅開二度  皇馬大勝5球
剛5奪金球獎的基斯坦奴朗拿度,在昨天西甲聯賽即以入球及助攻,帶領皇家馬德里主場大勝西維爾5﹕0。 由於左翼加里夫巴利因傷未能趕及復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