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阿博斯福大掃毒拘5男女
蒙面賊入屋 遇女子糾纏急逃
馬寶區雙重兇殺案 華裔疑犯下月再訊
警發圖緝劫便利店男子
大溫平均屋價漲破102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溫市地稅明年加至4.24%
雷健華提華埠申遺設租客經理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昨日通過2018年財政年度預算,原訂加地稅3.9%,但市議員雷健華(Raymond Louie)昨早才提出另加0.34%的修訂動議,並獲得通過,溫市業主明年會加地稅4.24%,以中位價182.3萬元的獨立屋為例,明年地稅多94元。

溫哥華市議會昨日討論明年度的預案,運作開支逾14億元,而資本預算接近4.3億元。市府指預算中包括多項計劃去加快興建可負擔房屋,如增添人手以減低可負擔房屋的發展許可證批核時間。

市府指明年的重要投資還包括增加託兒撥款,預料較今年增加近一倍;亦會增聘警察和文職人員去幫助處理求助電話和日益加劇的毒品危機。

市府原來曾進行民意諮詢,預算只提議加3.9%地稅,但雷健華提出修訂動議要求再加0.34%地稅,並且以7票贊成4票反對通過。

額外加0.34%的稅款其中110萬元,用來給策略應變小組去檢討溫市分區條例和設立一個保護租客經理職位;55萬元支持「歷史性歧視華裔」行動,包括支持華埠申請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歷史遺產。

另外50萬元是額外的社會資助金,加快批核發展許可證亦會再多撥30萬元。

屬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的雷健華解釋,臨時提出的額外加稅建議,並不曾在公聽會討論,原因是有關的房屋政策和華裔社區道歉才剛於上月獲批准。他指那些項目也是必要服務,並得到不少公眾意見後才加進預算案中。

無黨派協會市議員歐偉治(George Affleck)斥責臨時添加不合理,「突然再加近半個百分點,而又沒有任何諮詢,這對市民不公平。」他曾提出要求職員研究額外的款項能否包括在原來的運作開支內,但不成功。當雷健華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歐偉治更打斷對方,並批評雷此舉是出於政治動機,為了明年市選鋪路。

明年地稅增幅總計4.24%,換言之,以中位估價182.3萬元的獨立屋為例,需額外94元地稅;中位估價為60.9萬元的多戶房屋,需額外多32元。

 
 
今日相關新聞
溫市地稅明年加至4.24%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