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7
    星期日

林鄭﹕改議規無可厚非 盼回復和平理性

[2017.12.17] 發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前日到北京,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述職,習近平提到,注意到在中共十九大後,林鄭月娥帶領管治團隊學習十九大精神,邀請和配合宣講團到香港,讚揚這種做法很好。

【明報專訊】指拉布加劇立會失效

立法會前日通過修改議事規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工展會活動時被問到會否擔心與泛民的關係受此事影響。林太表示,修改《議事規則》是立法會內部事務,部分立法會議員見到近年拉布情G愈演愈烈,例如10月起,已沒有實在的工作在大會上通過,部分議員覺得是時候回應市民訴求,更改《議事規則》,做法「無可厚非」。她指出,既然爭拗完結,修訂已於立法會通過,她希望立法會回復較理性、和平及可以以事論事的地方。

謝偉俊嘆雙輸「最好不改」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昨在一個法律論壇上指出,修改議事規則是「斬腳趾避沙蟲」,他認為是雙輸局面,對此感到遺憾。對於降低立法會全體委員會的法定人數,他認為「如果可以不改,最好不改」,但不改便將無法阻止拉布。

劉兆佳:爭與不爭泛民陷兩難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泛民主派現時處於兩難,一方面非常不滿新的修訂會壓縮其於議會的抗爭空間,另一方面,如試圖以搗亂方式阻撓,會更加失去民眾支持。

更多港聞
石永泰期望新律政司長 具政治手腕體面保法治
【明報專訊】盛傳律政司長袁國強會在本月請辭,資深大律師、仲裁專家鄭若驊是熱門接任人選。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資深大律師石永泰昨日表示,不評論任何... 詳情
中環摩天輪試行 旅客摸門釘
【明報專訊】周三重新啟動的中環摩天輪昨起至19日(周二)試行營運,供持票人士免費入場試坐,不少旅客及市民以為摩天輪已公開營業,到場後「摸門釘... 詳情
不老頑童巧手助人 卡板做_送老人
【明報專訊】滿佈皺紋的一雙手,執起^上的鉛筆和間尺,按比例在紙上畫上一筆又一筆,之後拆開廢棄的運貨「卡板」,鋸下合適可用的木材,將幾塊小木板... 詳情
【明報專訊】昌叔愛看別人笑,自己亦很愛笑,不過他一笑,嘴巴就露出脫去了的門牙。他很貪吃,尤愛甜食。談起身體,他說因為有糖尿病,醫生常提醒他要... 詳情
赴泥頭山燒烤場主禮活動 高官被批縱容
【明報專訊】天水圍嘉湖山莊附近的「泥頭山」範圍近期經營一個佔地約50萬方呎的燒烤場,地政總署早前證實場內搭建的非法構築物要求清拆,但業主未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