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7
    星期日

曹宇鵬首闖排名賽決賽

[2017.12.17] 發表

中國選手曹宇鵬昨日在格拉斯哥舉行的蘇格蘭桌公開賽準決賽中,經過一輪激戰後以6﹕4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英格蘭名將特魯姆普,職業生涯首次闖入排名賽決賽。

世界排名67位的曹宇鵬將在17日的決賽中與澳洲選手羅拔臣爭奪冠軍。有「墨爾本機器」之稱的羅拔臣在另外一場準決賽中以6﹕3淘汰蘇格蘭名將希堅斯。

27歲的曹宇鵬今年10月曾在比利時舉行的歐洲大師賽準決賽1﹕6慘敗給特魯姆普,但昨天的比賽中,曹宇鵬打出水準,他很快就以3﹕1領先,曾獲得8個排名賽冠軍的特魯姆普抓住機會將比分扳成3﹕3。

關鍵時刻,曹宇鵬連贏兩局,以5﹕3取得賽點。特魯姆普再次拿下一局後,曹宇鵬打出單桿72分,以6﹕4鎖定勝利。

曹宇鵬在本屆比賽中表現出色,他在第一輪比賽中轟出職業生涯首個滿分147分,隨後接連淘汰了排名37位的福特和23位的沃頓,令人刮目相看。他賽後說:「很高興能夠首次晉級決賽,其實比賽中我的壓力很大,但關鍵時刻我把握得很好,我對自己的發揮總體上很滿意。」

曹宇鵬如果拿下冠軍,獲得的獎金總額可能達到9.2萬英鎊,其中包括7萬英鎊的冠軍獎金,外加滿分獎金2.2萬英鎊。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