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18
    星期一

保安回收箱偷衫被捕 燒烤叉伸入勾衣服

[2017.12.18] 發表
涉監守自盜男子為案發屋苑一名保安員,犯案時正穿著制服當值,涉嫌「盜竊」罪名被捕帶署。
遭盜竊的舊衣物回收箱右上方貼有屋苑管理處通告,指本年初曾發生偷衫事件,已報警及指示保安人員多加留意。

【明報專訊】油塘揭發保安員涉監守自盜案。油美苑一名休班警住戶昨凌晨外出時,發現屋苑內一名保安員正從舊衣物回收箱取走衣物,隨即截停保安及通知同袍,由警員到場拘捕涉案保安員帶署。

被捕男子姓柯,為油美苑管理處保安員,66歲,涉嫌「盜竊」罪名。據悉,油美苑內置放屬於救世軍的舊衣物回收箱,早於今年3月,回收箱被發現遭人盜竊箱內衣物包,當時管理處已報警處理,並指示保安人員多加留意,及要求回收商加密回收次數,同時在回收箱上貼出有關通告,呼籲居民如發現可疑人應通知保安員,未料有保安涉監守自盜。

回收箱3月曾遇竊

昨晨近4時,油美苑一名休班警離家外出經過潤美閣地下對開時,發現一名身穿制服男子在舊衣物回收箱形[可疑,找來燒烤叉伸入回收箱內,勾出一件衣服及一個袋,放入自己隨身攜帶的尼龍袋,休班警上前喝止及報告上峰。警員到場調查,初步發現疑人為屋苑保安員,懷疑他監守自盜偷取回收箱內衣物,人贓並獲拘捕帶署。

休班警喝止報警

這宗保安員涉監守自盜案昨經傳媒報道後,隨即引起網民熱論,有人留言指警方矯枉過正,認為回收箱內的衣物本用作捐贈予有需要人士,涉事保安員按需要取走小部分衣物循環再穿亦情有可原,認為警方拉人屬不近人情。

大狀:不誠實意圖干犯盜竊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如果有關衣物是放在垃圾站會被視為廢物,有人取走屬於拾荒,並不違法;但物主將衣物放進舊衣物回收箱捐贈予慈善團體,則代表衣物有價值,案中保安員擅自將衣物取走的行為會被視為有不誠實意圖,故已干犯盜竊罪。此外,如果捐贈者將衣物放進回收箱後,在回收團體未知情G下再取回,其行為不算盜竊,因在法律上有關衣物當時的擁有權仍屬捐贈者;但如果物件已被回收團體取走及擺放貨架上出售,則捐贈者已喪失擁有權。

更多港聞
新盤相繼入伙 將軍澳鬧保安荒
【明報專訊】據差餉物業估價署物業報告,預計2016至17年全港逾3萬私人住宅單位落成,單是將軍澳南近兩年約6個新盤入伙。據地產代理資料,該批... 詳情
【明報專訊】除早前將軍澳南新入伙盤CAPRI被揭現有管理費不包括座頭保安服務,同區去年入伙的帝景灣亦未見設座頭保安員。香港房屋經理學會會長陳... 詳情
今料10℃ 聖誕或20℃
【明報專訊】強烈冬季季候風為廣東帶來寒冷的天氣。天文台總部昨錄得入冬以來最低溫,只有11℃。天文台預測今日寒冷天氣持續,更有可能再創新低,料...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及其問責班子昨於禮賓府舉行集思會,司局長、副局長及政治助理等逾40人出席。綜合消息稱,林太在席間談及多項議題,包括指... 詳情
「今次用了很多政治能量」 李慧k﹕暫無計劃再改議規
【明報專訊】建制派上周通過修改立法會《議事規則》,民主派批評收緊了議事和拉布空間。民建聯主席李慧k昨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後,被問及若3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