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賀謹周六訪華前放風 不禁外國買家投資房地產

[2018.01.17] 發表
省府下月公布的預算案中,將提出有效打擊樓市投機的做法。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即將於本周六啟程訪問中國等亞洲國家,他昨日首度明確指出,不會接受卑詩綠黨黨領韋弗提議,推出像新西蘭政府禁止外國買家投資該國房地產的做法。

但賀謹強調,省府在2月分公布的預算案中,將提出有效打擊樓市投機風氣的做法,但就不會禁止外國買家投資本省地產。

韋弗曾建議省府,學習新西蘭政府禁止外資購買房地產的措施,只允許新西蘭及澳洲人能夠在新西蘭購買房地產。

賀謹昨日在新年度第一次召開的記者會中,首度排除省府將禁止外國人購買房地產的可能。

他說:「我並不相信,在公開經濟體制下,該項做法有其可行性」。

他表示,他深信省府確實需要打擊樓市投機行為,確保投機者得到懲罰,同時,可看到房屋需求受到抑制,而樓價也會走軟。

他認為,全面禁止外國買家來本省購買房屋,對於海外投資人來說,等於釋放出有關本省經濟現況的錯誤信息。

他表示,卑詩省是世界各地通往加拿大的門戶,本省不應該限制人們來到本省,而他自己都是移民的子女,而實際上他在接觸到的人也多是移民子女。

賀謹周六啟程前往中、韓及日本訪問,已經做好準備會被問到本省樓市有關的問題。

他指出,省府目前已知道的事實是,來自世界其他地方的資金正流入本省,並扭曲本省的樓市,而省府希望採取步驟因應此一問題。

前任自由黨政府為了打擊樓市投機,曾在大溫地區推出15%的外國買家稅,希望藉此幫助省民在本地置業。

賀謹說,2月公布的預算除了包括打擊樓市投機的措施外,還會括刺激興建出租單位以及全家人可居住房屋大小的鼓勵措施。

更多要聞二
地產經紀李昌豪指出,對於綠黨向省府提議學習新西蘭禁止外國買家的做法,他認為省府會採納其建議的可能性不大,市場上也不太相信省府會禁止外國買家在... 詳情
美夫婦涉禁錮13兒女 鐵鏈鎖身困髒臭屋
美國加州一名17歲少女周日(14日)逃出家門,致電舉報父母禁錮他們共13個兄弟姊妹,警員到場發現孩子們年紀介乎兩歲至29歲,長期營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