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7
    星期三

省自由黨「族裔票」醜聞 檢控求判前傳訊總監社服至少1年

[2018.01.17] 發表

(溫哥華16日加新社電)卑詩自由黨被指為2013年省選推出速贏(Quick Wins)策略的「族裔票」醜聞,其黨前傳訊總監較早前承認一項有違誠信罪名,檢控官在昨日的量刑聆訊中,指被告該被判12至23個月的社區服務令,檢控官指被告所做的只為政黨的私利。

前卑詩自由黨傳訊總監邦尼(Brian Bonney)於2016年5月被控,並在去年10月承認罪名,他被控使用納稅人的資源去為其黨工作,以爭取多元族裔社區的支持。

檢控官布徹(David Butcher)表示,邦尼曾給7名下屬提供機密資料,那些人在2013年省選前,為爭取族裔選票而工作。

檢控指一份呈堂的速贏策略文件顯示,自由黨的不是只為了與少數族裔接觸,他們的目的是在18個搖擺選區勝出。

「每個社區的選民可決定每一搖擺選區的結局」,其中素里的選區有不少華裔及韓裔人口,但布徹指那計劃,包括為歷史錯誤如人頭稅道歉等,不能奏效。

他指因為部分社區人士得悉後,認為自由黨為要他們參與選舉而作出的努力並非出於真心,這反而使他們更不想參與。

檢控官要求判被告12至23個月社區服務令,以向公眾發出一個清楚並強烈的信息,涉及政治違誠信的人會被嚴厲懲治。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