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星期四

《紐時》﹕線人同事面前被殺

[2018.01.1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中國的情報收集工作,在2010至2012年間受到重大挫折,多達20名CIA線人被中國安全部門處決或監禁,規模及影響之大是數十年來最嚴重。

《紐約時報》報道,從2010年起,中國的安全部門開始系統地搗毧IA在中國的間諜網,至2012年底,逾兩年間殺死或監禁了10多名線人。報道引述3名美國前官員的說法,其中一個線人在政府大樓的院子堙A當茖鉿P事面前被擊斃;有指這是給那些可能為CIA工作的人發出警告,此後數年美國在華情報收集工作處於癱瘓狀態。

美國的現任和前任官員,把該次在華情報員的損失描述為數十年來最糟糕的一次。兩名美國前高官亦稱,總括而言,中國政府殺死或監禁了CIA 18至20名在中國的線人,有效搗狺仃“蔽嶆h年建立起來的網絡。

更多港聞
周日渣馬 料氣溫濕度污染「三高」
【明報專訊】香港渣打馬拉松將於周日(21日)舉行,渣打馬拉松籌委會主席高威林昨表示,今年報名情G十分踴躍,合共7.7萬人參賽,根據天文台預測... 詳情
新界西5區空氣質素健康指數「爆表」
【明報專訊】本港西面地區昨錄得空氣質素健康指數最高10+,即相對健康風險級別達到最高的「嚴重」水平。環保署解釋,本港受珠三角區域內的臭氧影響... 詳情
荷官劫永利4800萬籌碼 疑有同黨  趁無客無監場落手 賭場注銷40個百萬籌碼
【明報專訊】澳門永利賭場前日(16日)清晨發生罕見搶劫案,一名男荷官涉嫌在清晨當值期間,劫走賭^上近4800萬港元的現金籌碼,其後逃去無蹤。... 詳情
被告爬犯人欄大叫「恐懼鬥室」  官受驚休庭
【明報專訊】被控在上環箍頸搶劫罪的男子,昨於東區裁判法院應訊期間,突然大叫「恐懼鬥室」,並欲爬出犯人欄,數名庭警立刻上前制止,將他帶回羈留室... 詳情
【明報專訊】六旬漢疑得悉較他年輕近20歲的妻子有外遇,因愛成恨在寓所內徒手勒死妻子,其後企圖跳海自殺但獲救,案件昨開審。庭上讀出兩人女兒的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