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星期四

中大5日再出聲明:堅決反對港獨

[2018.01.18]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有學生在校內成立「香港獨立研究學會」,校方上周六(13日)回應傳媒查詢時稱,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希望所有和中大有關的活動在尊重基本法原則下進行。即事隔4日,中大昨午再發聲明,重申「堅決反對港獨」,又指大學「有責任確保校園是理性探究學問的環境,而非政治角力的場所」。

港獨研究會40人報名

中大聲明,會積極就校內學生團體的活動與同學保持雙向溝通,發揮教育者的角色,另重申任何煽動或鼓吹港獨的言行皆違反基本法,又指大學會「致力維護言論自由及學術自主」。

香港獨立研究學會去年10月底由數名中大學生在校內成立,該會籌委會成員KC稱,暫時報名會員人數接近40,幹事人數亦已達最低要求的5名。KC說,學會成立初期,校方曾向學生會查詢有關該會籌委會成員的個人資料、成立學會準則等,暫未見校方有實際行動阻止或打壓。

更多教育
概念點對點﹕東鐵癱瘓兩小時
【明報專訊】港鐵近年多次出現系統故障,致班次延誤。2018年1月11日早上9時許繁忙時間,東鐵線信號系統伺服器故障,全線列車暫停運作近兩小時... 詳情
時事議題﹕是男還是女  性別承認法應否落實?
【明報專訊】「各位先生、女士……」,大家可有想過這句開場白會令部分人感困擾?2013年終審法院在W訴婚姻登記官案(W案)中裁定,已接受整項性... 詳情
時事議題﹕跨性別者生活困境
【明報專訊】跨性別本身並非疾病,但根據美國《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如因性別認同持續感強烈不安焦慮,可被診斷為「性別不安症」(gender... 詳情
看圖識事﹕近年中港婚姻的現象
【明報專訊】◆資料A 中港婚姻數字 .資料解讀. 資料A顯示中港婚姻數字的趨勢。除了數字的升降外,考生需把重點放於... 詳情
概念解碼﹕虛擬貨幣 virtual currency
【明報專訊】2012年歐洲中央銀行將「虛擬貨幣」定義為「一種無法律約束,由開發者發行與管控,為特定虛擬社群成員接受和使用的數碼貨幣」。虛擬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