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星期四

糖尿高血壓六旬司機 感冒開工猝死車旁

[2018.01.18] 發表
六旬患病司機昨晨被發現在貨車旁身亡,警員到場用帳篷遮蓋遺體調查,死因待進一步驗屍確定。(蔡方山攝)
猝死男事主生前與妻子同住將軍澳翠林h,昨晚記者到其寓所探訪時,親友指郭妻過度傷心正在休息,門外鐵桶正燃點蠟燭。(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一名有糖尿及血壓高六旬貨車司機疑患感冒多時仍照常開工,昨晨被同事發現在將軍澳一露天停車場內昏迷貨車旁地上,救護員檢驗證實司機死亡;警方調查無可疑,列作發現屍體案處理。

據悉,男事主姓郭,66歲,生前從事貨車司機,在現職公司工作已10年,患有糖尿病及血壓高,與59歲妻子同住將軍澳翠林h一單位,為家中經濟支柱,雖已屆66歲仍繼續工作。上月中郭開始感冒不適,仍繼續開工,至近日患病近一個月仍未痊癒;郭前晚疑不支暈倒失救死亡。昨晚記者到郭的寓所了解,見門外鐵桶燃點蠟燭,死者親友應門稱郭妻過度傷心正在休息。

現場為將軍澳上村一個露天停車場,郭平日下班都會把公司的密斗貨車停泊在上址。消息稱,前晚9時許,有人見郭收工駕駛密斗貨車進入露天停車場近鐵絲網位置停泊;郭當時疑感到不適,開門落車即不支昏迷倒地,但未被發現。至昨晨7時許,有同事往露天停車場準備取車開工,始發現郭昏迷貨車旁邊地上,立即報警,救護員檢驗,證實郭死亡,毋須送院。警員封鎖現場調查,初步無可疑,不排除事主因病失救死亡,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等候進一步驗屍確定死因。

醫生:或涉併發症

急症科醫生馮顯達表示,死者患糖尿病及高血壓,不排除因相關病症併發心血管疾病導致猝死,而患感冒未必與死因直接有關。他解釋,糖尿病及高血壓會令患者的心血管收窄,如血液未能順暢流經血管,或出現「唔夠血」的情G,病人的心跳可能會變得不規律,嚴重可引致猝死。馮續說,感冒會令病人感覺較平日疲倦,如繼續工作或會感覺較吃力,加重心臟負荷,亦有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馮指出,相關疾病或猝死未必有先兆,「可能來得很急」,如病人出現胸口痛、呼吸不暢順或覺得心跳不規律便要多加留意。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營業逾33年、位於旺角籪帡虓~中心的健體健身中心(TF GYM)前日突然結業,估計有近千人受影響;截至昨日下午,消委會累計共接獲... 詳情
倡議者深信技術可行 成本平地相若 麥齊光撐貨櫃碼頭上蓋建屋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去年起討論15個土地供應選項,包括重置葵青貨櫃碼頭及發展碼頭上蓋的可行性,但小組認為方案需時極長、造價高昂,且難...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飛馬足球會5名前球員涉嫌提供及收受賄款,串謀詐騙以操控由香港足球總會舉辦、在2015/16球季的預備組聯賽中3場比賽賽果,案... 詳情
【明報專訊】深井私人屋苑「碧堤半島」管理公司3名前僱員,涉嫌將屋苑會所總值約達15萬元的活動製作合約批予一間由她們擁有的公司,而沒有披露其在... 詳情
【明報專訊】17歲南亞裔少年於去年9月兩度全身赤裸、頭戴鬼面具於小西灣一屋苑內遊蕩,令兩名女住客大驚,更曾在其中一名女住客面前自瀆。少年昨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