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星期四

偉景6成捐款來自地產商
組織擔憂涉利益衝突

[2018.01.18] 發表

【明報專訊】執掌溫哥華市的政黨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被指去年得到逾六成捐款,是來自多個地產商。頭10個捐款最多的捐款人中,9個與地產業有關,情況惹來利益衝突的關注。

據CBC報道指,偉景去年接受27.8萬多元的捐款,其中65%,約18萬元是來自地產發展商如Onni、Westbank和Rize。

非牟利及非黨派監察組織Integrity BC行政總監特拉維斯(Dermod Travis)表示,地產發展商靠來自市議會的支持,讓一些具爭議性的項目能通過更改土地用途。他指在市議會佔大多數議席的政黨接受捐款人5位數字捐款,但他們每日也審核建築許可證和土地用途申請事宜,那些捐款人之後會就他們的生意而有所求。

特拉維斯續指,他的焦點不只在於偉景,執政黨一般都會較其他政黨籌得更多款項。2008年執政的無黨派協會(NPA)在選舉前籌逾100萬元,來自企業捐款人的款項一共有16.7萬多元,而在同年偉景只籌得43.3萬元多。

NPA也獲地產界捐款

不過,NPA近期被指較多靠來自地產公司的捐款,去年頭數名捐款人包括Polygon Homes、Concord Pacific,而後者亦有捐款給偉景。

競選籌募的新例已在去年10月31日實施,禁止接受工會或企業捐款,而個人捐款亦設有1200元的上限。

更多加國新聞三
滿地寶柏文價5年翻倍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上月的房屋銷售報告指出,大溫地區城市屋和柏文市場興旺,數據顯示不論是成交量抑或樓價在過去一年都出現顯著上...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房屋機構已經接觸本國規模最大的短租平台愛彼迎(Airbnb)﹐希望一些短租樓盤能夠轉型為較長租的公寓﹐以紓緩租金壓力。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