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8
    星期四

聯儲局褐皮書:經濟及通脹溫和增長

[2018.01.18] 發表
聯儲局(圖)褐皮書指,去年年底前,美國經濟及通脹以溫和至適度的步伐增長。(資料圖片)

聯儲局發布最新的褐皮書指,去年11月底至年底前,美國經濟及通脹以溫和至適度的步伐增長,薪資繼續上升。報告指,雖然物價壓力仍然表現不一,但部分地區預期未來幾個月薪資將進一步上升。各地的企業大多仍對今年前景表示樂觀,多數製造商反映整體業務狀況溫和增長,多數地區亦指就業市場持續緊張。

聯儲官員對加息3次存分歧

另外,聯儲局兩名官員表示,美國經濟今年應該有良好增長,主要受惠於稅改法例,但他們在經濟是否過熱,以及是否需要加息上存在分歧。

達拉斯聯儲銀行總裁柯普朗(Robert Kaplan),與同場的芝加哥聯儲銀行總裁埃文斯(Charles Evans)指出,今年經濟表現將很好。兩人均預期美國經濟今年增長逾2.5%,而且足以推動失業率進一步下滑。不過,柯普朗關注美國經濟可能過熱,並且認同聯儲局今年將加息3次。但埃文斯表示,更擔心通脹低迷的問題,認為要暫停加息步伐。

埃文斯表示,今年少於3次的加息較適合,但亦不排除在必要時,加息3次的可能性。

他說,美國經濟表現仍然良好,今年企業投資增加,但最大挑戰是低通脹,擔心在通脹達至聯儲局的2%目標前,經濟周期可能結束。至於減稅方面,他說,將導致赤字增加,長遠將不可持續。

柯普朗就認為,今年通脹將會回升,預計今年經濟增長2.5至2.7%,明年增長則放緩;今年失業率降至4%以下,而減稅令他相信今年需要加息3次。另外,他指,擔心經濟過熱,並有需要非常警惕監控市場失衡,聯儲局亦要監控加密貨幣。

更多華爾街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昨日公布,去年第四季錄得盈利23.7億美元,按年下跌47.85%;而歸屬於股東的淨利潤為20.79... 詳情
根據花旗的數據,石油輸出國組織和俄羅斯的減產行動已將全球石油庫存降至正常水平,指油組已經達成減產使命。 油組嚴格執行減產,加上市場憧憬...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沃爾瑪(Walmart)推出新策﹐協助顧客棄置剩餘的類鴉片藥物﹐它提供一種免費廢藥處理包﹐將這種易上癮的鎮痛藥變為無用的乳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