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0
    星期六

ISIS新宣傳片:準備好侵略華盛頓

[2018.01.20] 發表
片段顯示聖戰者到達美國郊外準備作戰。(ISIS宣傳片截圖)
宣傳片顯示炸毀白宮的片段。(ISIS宣傳片截圖)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發布新宣傳片,剪輯荷李活電影片段,營造全面入侵美國首都華盛頓及白宮的情境。

歷時5分鐘的片段,以「入侵華盛頓」為題,播出荷李活電影「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London Has Fallen)」的片段,包括以汽車炸彈炸毀大橋,和用戰機向公園和街道上的無辜平民開火等,其間加插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行動的畫面,展出槍械及坦克等武器。片段又在畫面標示ISIS「已準備好侵略」,以營造入侵的過程。該宣傳片的最後一幕,以襲擊白宮告終。

有專家向美國傳媒表示,宣傳片目的是招募新成員,及給予支持者希望,以忘記ISIS在中東的劣勢。

監察組織代表指,片段顯示ISIS的空軍和坦克直入華盛頓,也許會給人希望,並激發其他人發動攻擊。代表又指,ISIS一直利用任何形式的媒體去宣傳,特別是電影片段。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