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0
    星期六

渥京促協貿委 審議美國決定
軟木客機貿易糾紛

[2018.01.20] 發表
卑詩省菲沙河沿岸木廠的軟木材。(加新社)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援引《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第19章﹐要求委員會審議美國的兩項進口關稅決定﹐事涉龐巴迪(Bombardier)CSeries系列商務客機、加拿大出口軟木。

美國商務部計劃﹐向未來進口的龐巴迪CSeries系列商務客機施加近300%的關稅。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則認定﹐加拿大出口到美國的軟木有渥京政府補貼﹐傷害美國木材業。

加拿大引用《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第19章條款﹐可要求美國、加拿大貿易專家組成的委員會裁決﹐美國向加拿大徵收關稅﹐是否符合美國貿易法﹐不需美國法庭系統審理。

渥京政府說﹐它發出第19章通知﹐是必須的上訴程序﹐要求委員會審視美國的決定。

第19章是加拿大在原版《北美自由貿易協議》的重大要求﹐也是下周滿地可談判的一大優先要務。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