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20
    星期六

魁省運油火車出軌爆炸案 陪審團商議9天裁3被告無罪

[2018.01.20] 發表

(魁省舍布魯克19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梅岡蒂克湖鎮(Lac-Megantic)運油火車出軌爆炸事件庭審﹐陪審團退庭商議﹐在第9天作出裁決﹐認定3名被告罪名不成立。這場悲劇在2013年發生﹐47人喪生﹐小鎮市區中心部分地區被夷為平地。

火車司機哈丁(Thomas Harding)、火車營運經理德馬特(Jean Demaitre)和鐵路交通管理員勒貝里(Richard Labrie)被控刑事疏忽﹐導致47人死亡﹐3人均不認罪。

審訊去年10月2日開始﹐周五午間審結﹐8男、4女陪審團退庭商議﹐在第9天作出裁決。勒貝里獲悉免罪後﹐含淚講話﹐向47名死者致哀。他說﹐希望這場審訊給死者及當地居民答案。

2013年7月5日夜間﹐火車司機哈丁將滿載原油的火車﹐停在附近小鎮南特(Nantes)。次日凌晨﹐火車自行滑動﹐在梅岡蒂克湖鎮脫軌後爆炸。

哈丁的律師沃什(Thomas Walsh)代表他﹐在判決後講話。「哈丁先生對這個情景有很大感觸﹐無法清晰表達內心感受。但我知道﹐他很安慰﹐非常感謝系統、司法體系﹐特別是這個陪審團。」

檢察官博尚(Veronique Beauchamp)說﹐現在說是否上訴﹐為時太早。

博尚說﹕「人們應該理解﹐那不是我們期望的裁決﹐但我們尊重它﹐特別是尊重陪審員的工作。「刑事疏忽導致死亡﹐是《刑事法》中一項較難證明的條款。」沃什說﹐哈丁還面對其他控罪﹐本月稍晚出庭。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